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增势迅猛 东风日产主要指数均创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07:3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乘用车市场延续了前两个月持续向好的增长态势,使众多厂商迎来“开门红”,第一季度在喜悦和更大的期待中收官。

  其中,乘用车市场主流厂商增速明显加快,以位列行业第四的东风日产为例,其3月份销量高达61776辆,同比增幅达65%,1-3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62634辆,实现了高达69.7%的同比增长,再次刷新历史成绩。

  品牌化效应 加速东风日产高增长

  3月份,东风日产迎来了史上最好的单月销量成绩,无论是61776辆的单月销量,还是65%的同比增幅都堪称历史之最。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季度东风日产全系销量累计突破1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69.7%,总销量与增长率两项主要指数均为历史新高。

  销售数据显示,3月份东风日产旗下各车型均实现了里程碑式的突破,“金砖四车”继续抢眼表现,齐齐过万,三个极为重要的代表车型单月销量同样创历史新高,再次演绎了2010年新的“东风日产速度”。其中,新天籁13407辆、新轩逸14285辆、逍客4877辆的市场成绩创造了各自上市以来的单月销量最高纪录。

  在今年1、2月车市增速放缓之后,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今年3月将迎来车市“拐点”,但市场销量最终还是以较高的同比和环比增长否定了这一预测。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以东风日产为代表的几大主流厂商销量稳中有升,比去年平均水平略高。而其他相对弱势的品牌受规模和品牌的影响,增速明显放缓。从2009年的高增长和高普涨之后,2010年车市正在出现分化现象。

  对于东风日产今年1-3月69.7%的同比高增长,业内人士认为,经过6年多时间的积累,东风日产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体系和营销网络,加之近两年来在品牌方面的不断耕耘,已经坐稳了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军团”的宝座。因此,其规模化、品牌化效应,将在市场销售层面得到进一步体现,企业整体销量也将稳步提升。

  中高级崛起 “含金量”十足

  数据显示,就东风日产整体销量而言,中高级级别的发力贡献“含金量”十足,尤为让人欣喜:3月份新天籁打破历史纪录,达到13407辆,紧咬雅阁凯美瑞;1-3月新天籁累计销量达到35432辆,实现同比88.1%的增长。

  新天籁的优异表现,充分说明了东风日产对其目标消费群即精英阶层的深入了解,并充分迎合了他们的需求——在具备纯粹的尊贵感受的同时,注重与环境的和谐互动关系。也正是基于此,新天籁中高级车“舒适之王”的形象和强势的产品力,拉开了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成为国内中高级车豪华舒适的标杆车型。

  而上市一周年的新轩逸,今年1月份13716辆的销量,不但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更超越一汽丰田卡罗拉(13561辆)跃居中级车市冠军; 3月份,新轩逸又以14285辆的销量打破了其刚刚创下的纪录;2009年4月至今年3月,新轩逸以累计125904辆的总销量成为中级车市当仁不让的“家轿之王”。

  新轩逸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是与东风日产所苛求的产品力因素分不开的。东风日产对目前家轿市场格外关注的外观、空间、动力、油耗四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和完善,新轩逸全车充分体现了“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四大极致标准,树立了 “全尺寸旗舰家轿”的新形象。

  集体发力 彰显主流地位

  在城市SUV市场,3月份逍客2010款销量突破历史纪录,达到4877辆,同比增长62.4%;1-3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2092辆,同比增幅高达69.9%。此外,奇骏/逍客2010款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8125辆,印证了东风日产正逐渐扩张的SUV市场份额。

  对于逍客的迅猛增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逍客的“异军突起”实非偶然,并且此种高速增长曲线仍将持续:一方面,国内SUV市场日渐火爆,SUV车型在所有车型中的市占率正加速增长;另一方面,“跨界”车型的概念、特点已得到消费者广泛认同。

  另外,TIIDA骊威也保持了稳固增长。数据显示,3月份TIIDA销量达16161辆,1-3月份销量总和为44129辆,同比增长达到23.7%。另外,今年2月份TIIDA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60万大关,其中两厢TIIDA骐达)销量持续领先,称霸10万-15万元中级车两厢市场。经典小车骊威始终保持单月销量过万的势头,1-3月份累计销量高达27076辆,同比增长32.2%。

  骊威TIIDA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车市中脱颖而出,双双登上冠军宝座,除了车型的强势产品力,还要归功于东风日产创新的营销理念和模式。TIIDA的唱游歌会和体育营销,不仅将产品诉求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更开创了中级车市的“乐动生活”新风尚。同样,骊威车型以“骊威连连看”系列经典营销,成功将产品特性传递给消费者,为其称霸小车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集体发力,全面开花。依旧是“东风日产速度”,同样是标准的均衡发展模式,东风日产2010年3月的全面胜利是否能为中国车市的持续长足发展带来一些启发呢?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