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月汽车销量堪忧 车市降价狂潮或将来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9日09:2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何懿

  最近几天,早报记者们在机场路、羊西线、武侯大道、三圣乡、龙潭寺等汽车商圈走访时,发现促销宣传明显增多,甚至连一些以服务为卖点的品牌或车商,也开始做起了店内活动,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看来,广大持币待购的市民们等待已久的车市大降价已经为时不远了。

  一周意向客户不到10个

  记者在机场路上一家近年上升势头很猛的自主品牌4S店看到大部分销售展厅着实有些落寞,“去年每个周末感觉就像打仗,看车的人太多了,忙不过来。”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进入2010年,来店量就开始下滑,春节过后更厉害,一周登记的意向客户还不到10个,去年情况好的时候,半天都不止这么一点。”

  而这种“寡淡”情况几乎在所有4S店都能看到,据各家的估算,比起去年同期,3月份的来店量都有20%~50%不等的下滑。最厉害的一家店来店量甚至减少了一半以上。

  其实这种情况早在1月份就出现了。虽然据乘用车联席会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车市迎来了开门红,但一位4S店老总私下告诉记者,1月份销量数据其实是个假象,因为许多经销商为了减轻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压力,将去年12月份暗藏的订单数算在了今年1月份的头上。

  销量下滑库存开始积压

  在记者的粗略了解中,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车商均表示:3月份虽然同比正增长,但环比负增长已是事实。北京现代某经销商预计自己在3月份销量会同比下降30%,比亚迪某经销商预计的是50%。

  销量一旦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库存积压。记者在三圣乡一家德系车4S店的新车停放区看到,里面竟然停满了某日系品牌的新车。这家店的总经理告诉记者:“这是我们集团旗下另外一家4S店的库存,他们最近销量不好,库存积压得厉害,只有往我们这里放。”

  一位上海通用别克的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发愁的是‘零存库’,没有车交给客户。这几个月销量回落了,现在库存暂时正常了,可我们又开始担心库存积压了。”

  目前,成都车市有小部分车商库存已经开始拉警报了,大部分车商随着销量的下滑,库存警报也即将拉响。

  买紧俏车还是要靠等

  虽然销量一路走低,但几款热门车型的订单还是排到了数月后。

  据一汽大众经销商透露,目前新高尔夫的订单还是与日俱增,一汽大众就算已经提高了高尔夫产能,但订单还是排到了6月份。

  比新高尔夫更夸张的,还要数奥迪Q5上海大众途观这两兄弟了。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德系SUV的热情简直超乎想象,途观还未上市就已经斩获了超过4万辆的订单,相当于一些SUV车型的一年销量。

  除了以上车型,雪佛兰科鲁兹新CR-V等,也是需要排队提车。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