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量攀升 前两月中国汽车销量是美国2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1日08:3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广汽 11.89万辆

  奇瑞 11.49万辆

  比亚迪 9.54万辆

  江淮 8.11万辆

  华晨 7.45万辆

  上汽 55.35万辆

  长安 46.24万辆

  一汽 40.17万辆

  东风 38.51万辆

  北汽 20.33万辆

  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

  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249.0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7%。

  本报长沙讯 受2月春节长假以及1月份汽车产销基数较高的影响,中国汽车产销如预料中一般出现回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2月的全国汽车产销数字显示,2月汽车产销量环比回落,同比增长,当月分别完成销售121.15万辆。这一数据比上月下降27%,比上年同期增长46%。

  从前两个月数据看,2010年中美汽车销量差距可能进一步拉大。2009年全年,中国比美国多销售汽车340万辆。而今年1、2月,中国汽车累计销售287万辆,美国148万辆,前者几乎是后者两倍。

  在2月的“下跌”中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的是SUV,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22倍。此前,有专业人士分析,2010年市场的亮点将重新回到SUVMPV,起码从2月份表现来看,部分印证了这一观点。

  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表现依然抢眼,2009年,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引导下,1.6L及以下车型占乘用车的比重较2008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达到70%。今年前两个月,该类车型继续表现良好,在乘用车中市场份额又有提高,达到72%。

  自主品牌的优异表现是2月汽车市场的又一个亮点。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7.74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0.63%,其余市场份额来自日、德、美、法、韩等国。自去年自主品牌夺取国内市场销售一半份额后,继续保持了这一态势。

  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3月8日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后将会出现增长,日系车很难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目前,日系车仅次于自主品牌排在第二位,占到乘用车市场的19.8%。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10%-15%的增长。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