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代拟年底退出日本乘用车市场 因销量不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08: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高巍

  有日本媒体报道,韩国现代汽车27日表示,公司已制订退出日本乘用车市场的方针。1~10月,现代汽车在日本只销售了764辆乘用车。现代汽车正在向日本的37家销售店进行说明,并计划在年底结束与这些店的关系。

记者致电现代中国,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现代汽车会加大对其他市场的投入。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依托北京现代平台,现代汽车今年在中国的新车销售有望突破50万辆。如此巨大的反差不得不令人深思: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汽车市场,是在高速发展汽车工业,还是在为国际汽车寡头的廉价产品买单?

  现代汽车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是2003年左右的事,北京现代的产品索纳塔伊兰特上市伊始,便凭借灵活的价格策略迅速抢占市场,伊兰特更是奇迹般地成为2005年的年度单车销量冠军。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当年中国汽车消费的不成熟,加上现代汽车价格低廉、外形中庸的特点,造就了伊兰特北京现代的神话。

  同样的故事并未在日本发生。现代汽车于2001年在日本市场开始销售乘用车,2004年售出2524辆后,业绩便没更大突破。今年1至10月,现代汽车在日本只售出了764辆乘用车、22辆大巴。很多人会说,日本有自己成熟而发达的汽车工业,日本本国人对于购买外国汽车的兴趣不大。的确,就连大众通用这样的国际顶级汽车品牌,在日本的销售情况也不算太好。而且,日本消费者有着成熟的汽车消费理念,什么样的车值得买,他们心知肚明。

  再来说中国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产业的成长速度有目共睹,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中国的消费者也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到底什么样的车才是人们需要的?中国消费者也正在形成自己的购买价值观。一位业内专家评价说:“中国消费者真正成熟起来后,韩国车的好日子就不多了。”

  这几天,听说北京现代又在急着更换自己的公关代理公司了。一年多来,北京现代的品牌塑造并未见太多成效,很多业内专家认为,如果北京现代不能进一步改善品牌形象,今后的路会越来越难。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