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销量连创新高 盘点上半年中国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8:5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荣忠

  009年中国车市在一片惨淡中开场,但上半年国内车市却连创新高,从3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产销量均突破了100万辆,甚至超过了美国市场。

  那么,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到底有哪些重大事件呢?为此,在本报将于7月23日推出的 《2009中国车市中期报告》(以下简称《中期报告》),将从“销量数据分析、大事回顾、上市新车、企业营销、人物变动、政策实施、下半年预测”等多个方面,来详细展示和解读上半年的中国车市和陕西车市。

  ■《中期报告》将以权威数据说话

  火爆的2009年上半年车市,让所有汽车厂商所料不及。由于去年车市的持续低迷,除自主品牌外,各个车企在制定09年销量目标时,都显得有些保守。而进入2009年,市场表现远在大家的意料之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1至5月国产汽车产销483.77万辆和495.68万辆,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11.1%和14.29%,使今年以来首次累计产销增速达到两位数水平。而6月国内乘用车销量继续上扬,共销售87.3万辆,同比增长48.3%。

  所以,数据部分将是本次《中期报告》的关键,我们将客观公正地依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揭示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企业、单一品牌榜单,同时还将与陕西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经销商实现互动。此外,上半年上市的新车,也将是最吸引众人目光的一部分。《中期报告》将为消费者详细解读最有影响力新车的上市销售情况,分析这些车型的优势所在。单,同时还将与陕西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经销商实现互动。此外,上半年上市的新车,也将是最吸引众人目光的一部分。《中期报告》将为消费者详细解读最有影响力新车的上市销售情况,分析这些车型的优势所在。

  ■反映车市声音指导汽车消费

  众所周知,政府推出的政策对车市无疑会产生不小的影响,所以,车市大事件单元将忠实记录、分析上半年在汽车领域里最有影响力的大事。《中期报告》将围绕燃油税、购置税、汽车下乡、油价上涨、并购重组、破产保护、换帅、快速理赔、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补贴、第二工厂等关键词对2009年上半年的车市重大事件进行总结和回顾。

  同时,车企高层声音板块也将是本次《中期报告》的一大侧重点。在上半年如此良好的大形势下,各个车企2009年上半年的销量情况也是捷报频传,大部分车企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南北大众销量各达到32万辆,分别完成2009年全年销售目标的57%和64.6%,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也均完成2009年全年销售目标的60%以上,而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汽车比亚迪的销量也进入前十。所以,在销售上有突出成绩的车企高层,将详实分析其产品热销的原因所在,将自己的营销理念与大家共享。《中期报告》还未推出,就已经引起众多厂商的高度关注。去年7月,《2008中国车市中期报告》如期出台,不仅公正客观地测评了2008年中国车市的上半年表现,同时也在全国各大汽车生产厂商以及中国汽车市场上扩大了西安车市的影响,受到厂商和消费者的好评。目前,《中期报告》已经引起包括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本田广州本田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奇瑞汽车比亚迪等国内各大汽车品牌、西安众多汽车主流品牌专营店的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