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销量首超美国 成全球最大车市

  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汽车销量为66.8万辆,创1963年以来的新低。而同期中国汽车销量或可达79万辆。这是中国汽车月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

  按照1月份美国66.8万辆的销量来看,美国全年的销量应该在980万辆左右,而中国今年的销量只要与国民经济保持一致的增长(7%—8%),就能轻松超过1000万辆,从而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据了解,受国家救市政策的鼓励,今年国内各大车企仍制定了宏伟的计划,销售目标增幅不乏超过20%者,有的车企甚至将目标定在50%以上。

  汽车业内专家罗锦陵认为,中国车企应尽快完善车型结构的调整,政府对车市的鼓励政策需尽快落实到位。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成为全球最大车市的意义在于国外汽车巨头都将会加强中国的业务。此前,福特已确认将把亚太总部搬至中国,成为第三个将亚太总部搬至中国的国外汽车巨头。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