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牛年开场 一月份汽车销量中国超越美国

  牛年开场,最令人心惊的汽车新闻,莫过于刚为一汽马自达睿翼代言的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消息。我从网上看到这张图片时,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想到二十天前刚在北京见过神采飞扬的他,觉得天真有不测风云,好事如何不多磨……

  幸亏菲尔普斯很快就出来道歉了,他比克林顿聪明。

但他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不小的阴影。看来,对明星来说,从幸运小子变成不幸小子,有时只是一步之遥。只是祈盼,一汽马自达花了大力气推出的这款好车,牛年仍有牛势。

  牛年里值得振奋的车市新闻,是一月份的汽车销量,中国超越美国,成了全球头号汽车销售大国。美国今年1月份汽车销售量下降37.1%,达到27年来最低点,仅为66.8万辆,而中国汽车销量为79万辆。

  一月,在美汽车厂商无论本土还是外资,“跌”声一片:本土三大汽车生产商中,克莱斯勒的销量下降55%;通用公司下降49%,仅12.8万辆;前景最“乐观”的福特公司的销量也缩水四成。与此同时,日系车也是全盘皆绿,本田汽车公布其销量下降28%,日产汽车销量下降30%,丰田汽车销量下降32%。自然,欧系车也未能幸免,沃尔沃下降63.8%,大众下降11.6%;甚至连豪华车三巨头奔驰、宝马与奥迪分别也有42.9%、15.5%和26.4%的降幅。唯一的亮色奉献给了韩系车,现代与起亚分别出现了14.3%和3.5%的增幅。

  当然,还有激动人心的事,是国内车市迎来“开门红”。由于小排量车销售的拉动,许多4S店出现了“车荒”,价格也一路走高。比之去年岁末,车价涨了2000至6000元不等。不是说眼下信心最贵吗,现在,我们的汽车经销商终于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正全力以赴,迎接汽车业的又一个春天。

  不过,还是有清醒与理智的同行吿诫诸位:元月销量第一,并非意味着我们今年的汽车销量就一定会赶超美国。我们更需考虑的,是这样一个问题:在一个只需几个月平均工资就可以买一辆B级车的国家的消费者,与在另一个需要几年工资总和才能买同样车型的国家的消费者相比,谁更有可能买车?其实,谁是老大并不重要,我们需要的是做大做强,否则,成为别人的倾销场,再大又有什么意义。 高南佳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