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各路专家评论

1月我国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 可超千万辆

  金融危机之下,美国汽车业成为重灾区,可能痛失全球第一大市场的宝座。1月,中国有望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汽车销量第一大市场。

  在月销量持续下跌14个月后,2009年1月美国汽车销量继续大跌37%,仅达656976辆。

其中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汽车销量分别大减55%、49%、40%。克莱斯勒总裁James Press对美国汽车销量不乐观。

  2月3日,通用汽车负责全球市场和产业分析的常务董事Mike DiGiovanni表示:预计1月中国销量为79万辆,将首度超过美国。通用汽车甚至预计:2009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也有望超过美国。因为将656976辆折合年率计算,美国汽车年销量将为960万辆,创下1981年12月以来新低;而中国2009年销量可能达到1070万辆,如此一来,中国汽车年销量将超过美国。

  但对于美国汽车巨头的这一看法,国内汽车界并未认可。毕竟年销量突破1000万辆是一个大坎。目前中国尚未公布1月汽车销售数据。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