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汽车销量冠全球 谁是车市赢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0日10:2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燕 于海燕

  油价猴急地蹿高,还是没法阻挡中国消费者的购车步伐。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826100辆,环比5月增长1.6%,同比增长了58.3%。这是今年车市连续4个月创历史新高。

根据这一数据,2009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整体销量已近600万辆,比美国汽车市场多出100多万辆,成为全球最大车市。

  上半年为何火爆

  为什么上半年车市如此火爆?有车商表示,刺激消费者购车最大的动力在于上半年利好政策频传,先是1月份国家出台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一下子激活了小排量车市场,导致一季度,几乎所有的小排量车型都严重断货。继而是股市转暖,消费者购买力增强,不少“解套者”进入车市。再加上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出台,使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大为增加。

  再加上去年下半年车市一下子跌入低谷,很多消费者对未来收入预期并不乐观,推迟了购车计划。今年以来,这些消费者成了购车主力,使得车市的需求量大增。

  下半年行情怎样

  “下半年整个行情将趋于平稳,不会大起大落。”某销售店经理表示,鉴于上半年的表现,下半年的行情不会很糟。即便是车市需求回落,也是一个逐步平稳的过程。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经销商对下半年车市比较乐观,很大原因就是他们手上至今还抓着一大把订单,而在去年这个时候,库存现象已经十分严重。以东风日产为例,由于前几个月供货紧张,东风日产旗下的多款车型都需排队,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消化光。

  随着车市供需的变化,车价也在不断波动。一辆10多万元的骐达,去年下半年最高优惠幅度一度达到1.6万元,今年上半年优惠幅度为4000元,差价高达1.2万元。下半年不少厂家增加产能之后,供不应求的局面将被打破,车价也将逐步松动。

  当然,油价对消费者心理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压制,油价越往上走,养车的压力就越大。这种对汽车消费的踌躇,对车市的扩张也是一种限制。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