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爱车亦有道 切勿新车美容不当反毁容

  “本想给爱车美容,没想到反倒毁了容。”一提起给他新车美容一事,高先生气就不打一处来。原来,他在买车时被汽车美容店的人员粘上了。结果,在他们的怂恿下,到一家不大的汽车装饰店贴了地胶和太阳膜,安了防盗锁,又花600元做了“车身封釉”。

可没过多久,车窗上的太阳膜鼓起了密密麻麻的气泡,新贴的太阳膜逐渐褪色,后来几乎变成不隔热的透明纸;防盗器一有个风吹草动就没完没了地响;地胶总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味儿;那封了釉的车漆当时挺亮,过了一段时间就慢慢发黑,后来才知道新车压根儿就不用封釉。

  很多车主买了新车后,都跟高先生一样,除了办手续,就是专心装饰爱车。铺地胶、加座套、贴太阳膜……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了解到,无论4S店还是汽车用品店,都可以为车主做这几项服务,不过质量如何,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车主们可要留神了。

  汽车贴膜 关键还在施工

  质量好的太阳膜能起到隔热效果。许多车主拿到新车,首先想到的是为爱车贴膜。不过,大部分人只关心膜的价格,贴膜施工的质量如何往往被忽视。

  车主王小姐去年购买了一辆中级车,经朋友介绍去一家汽车用品店贴膜,没想到工人在贴膜时将前挡风玻璃划了几道划痕。一想到是新车,尤其是前挡风玻璃被划伤,王小姐心里当然不好受。因为不影响使用,汽车用品店也不愿意承担任何赔偿责任,王小姐最后只好不了了之。

  【专家支招】选择授权施工店贴膜

  据华鹏车友福州山力盛店长连威凤介绍,一些汽车用品店可能存在贴膜过程中将汽车玻璃烤炸、划痕及以次充好等问题。建议购买品牌太阳膜,选择授权施工店贴膜,并索要正规质保卡。有了质保卡,如果贴膜后出现眼花、头晕等问题,正规厂家通常都会予以处理,为车主更换太阳膜。

  换坐椅 警惕以复合皮充头层皮

  从目前来看,改装真皮坐椅是汽车升级项目中最简单最见效的一种方式。很多原装为布面坐椅的轿车,可以通过改装真皮坐椅达到和同一品牌轿车的豪华型相媲美的内装效果。

  【专家支招】用手触摸分辨复合皮

  用手触摸分辨复合皮,永塘盛总经理助理郭文辉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汽车坐椅的面料用的是牛皮,而牛皮分为水牛皮、黄牛皮和复合皮三种,其中黄牛皮最好。一般牛皮可以分切成几层,最外边的那层叫头层皮,质感最好,抗拉伸且透气;次之为二层皮,弹性较差,而且容易掉漆,做汽车坐椅一般会用头层皮。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针孔式真皮,这种坐椅总体来说伸缩自如,透气性好,保养起来方便,使用年限也较长。

  复合皮是用下脚料加工后打碎、覆盖塑料膜压制而成并附上一层胶膜,虽然表面看起来很精致,很像头层皮的色泽,但是用手触摸后能明显分辨出来,而且味道大,对人有一定的危害,所以选择时要仔细分辨。

  铺地胶 容易损坏塑胶件,增加油耗

  不少新车主担心原车的地毯会被弄脏,不好清洗,所以买车后赶紧为新车铺上成套的地胶。福州运通丰田售后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大家都知道,铺地胶时需要把坐椅全部拆掉后重新安装。而新车都是从流水线上下来的,普通汽车用品店工人的装配技术与流水线上的专业工人相比,肯定要大打折扣。尤其天气冷的时候,塑胶件弹性降低,在安装中很容易将其弄坏、弄裂。如果一些小零件被弄坏了,车主不容易发现,暂时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从车辆的长久使用来说,肯定是不好的。许多车主都反映说铺地胶后爱车出现异响。

  【专家支招】用脚垫替代

  郭文辉表示,因为地胶防水不透气,所以一旦有水进入车内地板和地胶之间,车主难以及时发现,就会腐蚀车内地板。尤其是一些廉价地胶,质量不过关,各种有毒物质超标,容易造成车内空气污染。另外,一套地胶重几十公斤,无形中还会增加油耗。所以建议新车主们爱惜新车,不妨买一套质量好的脚垫放在车里,洗车时拿出来清洁一下就行了。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