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汽车燃油经济标准促美国车企技术提升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约翰科·里尼认同政府出台全国性燃油标准。在他看来,在市场需要生产和销售更高燃油效率汽车的时候,国家确定监管燃油经济标准是必要的。


  只要研究一下美国汽车制造商技术升级的路线图就会发现,严格的燃油经济标准显然已经成为促成其提升技术的一大动因。

  2009年3月27日,美国政府又出台了新的燃油经济标准,要求到2011年,美国所有的轻型车燃油标准要提高8%,达到平均每加仑27.3英里(相当于1升汽油行驶11.6公里),而要实现这一目标,美国汽车制造企业需要投入14.6亿美元。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按照新标准,2011年美国小轿车的燃油经济标准要从现在的平均27.5英里/加仑提升至30.2英里/加仑,轻型卡车则从23.1英里/加仑提升至24.1英里/加仑,而所有轻型车则平均提升2英里/加仑。

  这项标准是奥巴马政府制定的第一个燃油经济目标,它细致到每一家在美销售汽车的制造商,并针对车型大小的不同制定出了不同标准。轿车企业的标准从玛莎拉蒂和塔塔旗下路虎的27.5英里/加仑到保时捷的31.2英里/加仑之间,轻卡中标准最低的是通用汽车——23.3英里/加仑,三菱则被要求达到这些标准中的最高值——26.7英里/加仑(见图表)。

  “这对于美国实现能源独立以及改善美国家庭燃油使用效率现状非常重要。”美国运输司司长里·拉胡德(Ray LaHoo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事实上,早在2007年12月,当时的布什政府就制定了的一项能源法案,规定到2020年,汽车的燃油经济要提高40%,至少达到平均35英里/加仑。但由于美国汽车行业从2008年开始陷入财务困境,2009年1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布什决定暂不执行第一阶段的提升。

  美国运输部估计,新标准实施每年将会节省大约90万加仑燃料消耗,并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会给美国带来大约19.2亿美元的社会福利。


  但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需要在新的节油技术上增加的巨额成本无疑令其更加举步维艰,尤其对正在寻求216亿美元政府额外贷款以求生存的通用、克莱斯勒来说,他们未来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

  底特律“三大”的利润主要来自大功率和低燃油效率的车辆,但是市场低迷引发的经济衰退,消费者将目光更多转向面包、奶油等最基础的消费品,这些都使得当下“三大”面临打击。

  尽管美国一些州比如加里佛尼亚也制定了自己的燃油法规,但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约翰科·里尼(John McEleney)更认同美国政府出台全国性的燃油标准,“奥巴马政府出台的全国性标准比州标准要高,市场显然需要生产和销售更高燃油效率汽车,国家确定监管燃油经济标准是必要的” 。

  包括底特律三大、丰田和大众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联盟主席大卫·麦克库迪(Dave McCurdy)也认为这一在全美范围内为汽车制造商制定的一致性标准是必要的。“现在更重要是制定2012年甚至更远的燃油经济标准。”他说。

  《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这项法规从联邦注册处登记开始,如果45天内没有人申请复议,则将在60天后生效。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