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3月国产汽车产销双超百万创月度新高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专电(记者张毅)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在国家政策利好和季节周期的双重作用下,3月份国内汽车市场进一步回暖,产销量继上年3月越过100万辆后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汽协统计,3月份国产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9.54万辆和110.97万辆,环比增长35.59%和34.10%,同比分别增长5.55%和5.01%。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对新华社记者说,3月历来是汽车产销旺季,加上政策效应,使国产汽车产销达到一个新的水平。由于去年3月产销基数较高,创出历史新高。因此,今年3月同比增长仅达5%。虽然增幅不高,但在当前形势下,这一增幅对今年的汽车市场是个积极的信号,并有着特别的意义。

  3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哈飞、比亚迪和江淮,分别销售21.22万辆、14.85万辆、14.53万辆、12.14万辆、11.01万辆、4.75万辆、3.64万辆、3.29万辆、3.21万辆和3.20万辆。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91.84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3%。

  3月份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重庆长安、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奇瑞、比亚迪和广州本田。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乘用车45.96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0%。

  3月份商用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依次为:北汽福田、东风、一汽、江淮、重汽、重庆长安、金杯股份、江铃、凯马和南汽。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商用车23.30万辆,占商用车销售总量的69%。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