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09上海车展]1500家企业参展 专设豪车馆

  记者从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组委会了解到,以“科技•艺术•新境界”为主题的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4月22~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20%以上。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企业将参加展出。德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韩国等都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加零部件展区。中国国内各地区及行业展团包括台湾省共计有7家展团参展。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至关重要,已成为国外各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跨国汽车巨头虽然缩减了今年其他车展的规模与投入,但对2009上海车展依然热情不减。

  从本届车展上看国外各汽车厂商,德系企业无论规模和参展水平,都在原来高规格的基础上有所提升。位于W2号馆的大众展台以3000平方米规模位居德系车首位;梅赛德斯-奔驰展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600平方米;宝马展台2500平方米,也较上届增加500平方米,宝马汽车届时将有2款全球首发车、4款亚洲首发和1款中国首发及其他车型集体高调亮相;奥迪展台1500平方米,将完全以国际A级车展的标准和水平搭建,并将携全球首发的A3三厢参展;保时捷汽车的参展面积扩大一倍多,从500平方米扩大至1000多平方米,其重量级车型Panamera将在上海向全球首发。

  日系车厂中,丰田汽车此次参展面积和新车都创下历史新高,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等,参展面积达4500平方米,比上届上海车展增加2000平方米,共计50台展车参展,其中包括首次参展的8款新车以及5款概念车。本田公司携广州本田、东风本田、讴歌同台展出。日产汽车将携东风日产、英菲尼迪倾力投入,除概念车以外,其他经典车型与热销车型都将悉数出场。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悉数参展,通用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占据了E1号馆近5000平方米,届时将全球首发一款全新概念车。福特公司将展示创新的绿色智能科技,还将有亚洲首发的福特概念车。

  此外,本届上海车展还专辟了E4号馆作为豪华车馆,吸引了法拉利、马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等豪华车品牌汇聚一堂。

  本届上海车展将成为各大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最佳舞台。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成就上海车展史上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各大汽车集团纷纷扩大参展规模,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的乘用车各以1500平方米占据室内W1号馆,两家集团还有8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的室外商用车参展。东风集团携乘用车和商用车共同参展,在上海车展史上尚属首次。主场作战的上海汽车将参展主题定为“融合创新、共赢未来”,并携旗下自主品牌荣威、名爵以及合资品牌,全方位展示最新技术与成果。长安集团参展面积1500平方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均以1200平方米规模首次以集团形式亮相上海车展。

  除六大汽车集团外,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全线出击上海车展。吉利汽车此次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一倍。届时,吉利将携20多款即将投产或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参展。另一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也以近3000平方米参展。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等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

  商用车方面,一汽解放、东风、上汽、奔驰轻型商用车、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北汽福田、江淮汽车、华菱汽车等同堂亮相。

  零部件方面,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日本精工、博格华纳、伊顿集团、博世、陶氏化工、拓乐、雅泛迪铝业、威伯科、盖茨优霓塔、大陆集团、舍弗勒集团、蒂森克虏伯、马勒、贝洱、博泽、ZF、邓禄普轮胎、普利司通轮胎、优科豪马轮胎、韩泰轮胎等,以及国内顶级零部件制造集团陕西法士特等都踊跃参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