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12.48万元 新轩逸突破上市绝杀卡罗拉

  4月8日,在以“新轩逸,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的上市活动中,当红魔术师刘谦奇迹般地猜出新轩逸12.48万元的定价后,全场轰动。随后,东风日产宣布,即日起新轩逸全国正式上市,其价格为12.48万元-16.78万元。

此次上市的新轩逸由里至外得到全面提升,在增加2.0L车型配置的同时,增加了1.6L排量手动挡车型,全面满足中国家庭对轿车的主流需求。

  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新轩逸完全体现了东风日产提出的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三大价值理念,为中级家庭三厢乘用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新轩逸大气、俊朗的造型带来了饱满流畅动感的视觉感受,2700mm的轴距和680mm的后排膝部空间打造出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再加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正负离子空调和可折叠后视镜等舒适智能的配置,构成了领先同级的丰富配置。而CVT变速器和MR20DE引擎的黄金组合,在带来顺畅驾驶感受的同时兼具极佳的燃油经济型。

  现场众多媒体都表示,凭借东风日产强大的综合实力,新轩逸从外观、到配置,再到价格的全面改变,其目标就是打破原有的中级车市场格局,成为中级车市场的领先者,这对一汽丰田卡罗拉来说将是沉重的打击。

  记者观察

  绝杀卡罗拉新轩逸定价一招致命

  在发布会之前,一位东风日产内部人士对记者开玩笑说:“新轩逸的价格一定会让你这样的轩逸车主非常心疼。”

  虽然记者们对新轩逸的定价策略有所预计,但是最终价格定格为12.48万元时,在场人员的一片掌声还是证明了它的出乎意料,因为这个价格毫无疑问地将推动新轩逸销量成倍地增长。随后在采访东风日产高层时,他们预计现阶段新轩逸的月销量将达到7000辆以上,而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卡罗拉。

  事实上,东风日产将借助新轩逸上市重新领导A+级市场。因为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郭伟曾经告诉记者,新轩逸的目标是在A+级市场中实现“保二争一”,而竞争对手就是卡罗拉。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现在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卡罗拉的销量不足10000辆,相比以前下滑了接近50%。有业内人士认为,不管卡罗拉销量的下滑是来自于一汽丰田的产能调整,还是来自于1.6L新政的影响,都说明了卡罗拉的竞争优势正在不断减弱。因此,只要出现一款在性能和价格上更有优势的车型,必然会让其销量继续下滑。

  现在,新轩逸就将扮演卡罗拉终结者的角色。卡罗拉与新轩逸相比,无论在空间上、技术上和性价比方面都已经不占优势。新轩逸2700mm的轴距提供了更宽敞的车内空间,而CVT无级变速箱更是远远优于卡罗拉古老的四速自动变速箱。而在配置上,新轩逸所具有的定速巡航、车载蓝牙和正负离子空调等装备更是领先于它。

  不过,新轩逸对卡罗拉最大的打击还在于价格方面,随着1.6L手动挡车型的引入,新轩逸可以直接冲击卡罗拉的低端车型。以目前网友最热衷的新轩逸1.6XL豪华天窗版手动版为例,新轩逸定价为13.58万元,而卡罗拉1.8L手动天窗特别版定价为14.48万元,差价高达9000元,并且配置上亦有不足。2.0L新轩逸的性价比更是远远超过卡罗拉,在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上拥有更多的优势。所以,新轩逸此次定价对销量不断下滑的卡罗拉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新轩逸售价公布后,记者联系到成都6家日产专营店的相关人士了解预订情况。在新轩逸公布价格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单店的咨询来电已经过百。而由于之前厂方不允许专营店在价格公布前接受预订,因此今天新轩逸的预订情况呈爆发式增长,预计新轩逸上市之后的热销几成定局。

  可以看出,如果新轩逸能够保持月销量在8000辆左右,销量上的此消彼长,新轩逸绝杀卡罗拉也已无悬念。早报记者蒲鹏刘学晓北京报道

  相关链接

  新轩逸4月10日成都上市

  4月10日晚8点,由东风日产成商、港宏、建国、启阳、三和金牛、申科蓉专营店联合举办的东风日产新轩逸心动上市发布会将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据悉,在4月10日新轩逸发布上,新轩逸的亮相也会是一种独特温馨的方式。而在现场订车的消费者,更可参与“新轩逸马尔代夫之旅”的抽奖活动。目前新轩逸样车已经到各店,同时开始接受预订,消费者到店即可获得来店礼、试驾礼、订车礼。

  另外,NISSAN创新科技暨安全驾驶训练营活动也将会在4月10日-12日在万达广场同时举行。而在NTSDF活动现场订车,消费者有机会赴日本参加5天4晚的“日产之旅”活动。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