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09上海车展]依维柯世博电动轻客提前亮相

  “2010年世博会期间,上海将迎来7000万参观人次。”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曾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最大挑战是交通问题。随着世博会会期的临近,服务世博会的交通运输设备也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目标,上海世博局日前已选定南依维柯轻客产品为上海世博会指定轻型客车,依维柯纯电动轻客将成为世博园区用车。


  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总经理傅利国告诉记者,南京依维柯正根据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具体需求,改装出专供世博会园区使用的纯电动专用车。据了解,今年3月南京依维柯实现了中国首款纯电动轻客的量产,并将首批下线的10辆依维柯纯电动车交付给国家电网公司使用。据反馈,在实际运营中这批纯电动轻客使用状况良好,足以满足应用方日常工作的需要。

  在依维柯纯电动轻客生产线,记者发现这款车在外型上和普通依维柯轻客并无两样。

但走进车内,才发现这款电动车实则“大有改观”。电机占据了原先发动机的位置,电池组隐藏在车体中,电量指示表也替代油量指示表成为仪表台上最明显的标志。当车发动后,车内的声音轻而细,完全告别了燃油发动机的噪音,人们可在车内轻松低声交谈。

  除因使用零排放、零污染的电能,拥有强大的环保优势外,这款纯电动车的节能性也相当突出。据测算,它的百公里耗电量约为40度左右,仅相当于普通客车油耗5升。在充满一次电后,这款依维柯纯电动车的续驶里程可达220km,此外,车上装载的动力电池还可为车内各种辅助设备和办公设备提供能源,确保车辆的灵活机动和专业功能。

  傅利国告诉记者,“依维柯纯电动轻客实现量产,是南京依维柯响应国家新能源战略、坚持技术领先、坚持节能环保理念的重要成果,而此款产品入选世博会,则是双方在环保理念上高度契合的证明,也是我们服务社会各行各业的使命所在。”

  据相关人士透露,这款服务世博的纯电动车,极有可能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抢先亮相。记者认为,以往车展所展出的新能源车多为概念车,往往以远离公众日常生活的“高不可攀”的形象示人。但如果服务世博的依维柯纯电动车提前亮相上海车展,则可以让公众切身体验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举办理念,这一举动也或将引领新能源车走上“亲民”路线。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