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广丰汉兰达发布 力推两大排量10款型号

  力推两大排量10款型号,开启“豪华城市型SUV”市场  

  昨日,广汽丰田北京宣布,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和丰田全球最先进技术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将于5月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大空间”、“高通过性”、“豪华的驾乘舒适性”越来越成为众多消费者最看重的用车需求,而此前这些需求只能由传统的SUV和豪华轿车分别满足。

在这样的背景下,汉兰达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城市型SUV”,兼顾了豪华轿车和传统SUV的各自优势,集豪华舒适和多功能、多用途于一体,成为这一空白市场的开山之作。汉兰达首次为该市场领域构建出“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维度,让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多情境用车需求一“部”到位,以“无界限”独特价值让车主驶向事业和人生的从容境界。

  据介绍,国产后汉兰达将由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组成强大阵容,角逐豪华车市场及周边用车区间。有关专家称,丰田面向美国市场开发并取得巨大成功的汉兰达国产,将大幅增加该车的购买辐射半径,其巨大号召力使其成为“轿车后时代”的主角,并成为豪华车市场的主力争夺者。

  精准定位填补“豪华城市型SUV”空白

  以豪华舒适兼顾良好通过性能著称的汉兰达,虽然没有最终发布国产后的价格,但在发布现场,汉兰达向外界初步展示了其填补豪华城市型SUV市场空白的底气与实力。宽敞灵活的空间、豪华先进的配置、驾乘俱佳的操控通过性能,汉兰达以此为“豪华城市型SUV”开创了“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标志性维度———富有肌肉感和力量感的外型,使汉兰达扑面而来的强悍激起一种男性的共鸣;灵活、实用、宽敞的载客载物空间,可针对不同情境做出各种适应性的变化;轿车化的舒适性与随心所欲的操控性的最佳组合,让人车共臻从容之境。

  丰田汽车公司汉兰达首席工程师权藤宪治解析了汉兰达诞生的背景:在汉兰达推出之前,在豪华轿车与专业级SUV市场之间,仍有一块空白地带,还可以打造一个需求量更大的豪华城市型SUV车型———在保留SUV通过性优势的同时,强化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同时营造豪华细腻的驾乘感受。

  “在城市SUV领域,仍有一些更加重视驾乘体验和尊贵特质的用户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他们甚至厌倦了中规中矩的豪华轿车。汉兰达率先融合豪华轿车、SUV、MPV多车型的优秀特质,采用豪华轿车底盘,但是为了确保SUV的通过性和运动性,开发了最合适的车身,以更好的视野和罕见的多变空间营造出“一个精致豪华的雅致会所”,让驾乘感受臻于“一种全身心的舒适愉悦。豪华轿车、SUV、MPV三者泾渭分明的车型界限在汉兰达身上消失了。”权藤宪治如此诠释汉兰达作为豪华城市型SUV的独特价值。

  在汉兰达所开拓的这一空白市场,其价值的独特性亦有赖于其独特且恰如其分的排量设置。2.7升正是这样一个意味深长的排量,它让汉兰达下探至主流豪华轿车排量区间,其市场半径因此得到了极大的延伸,以豪华型城市SUV为圆心,汉兰达同时向豪华轿车、高级MPV等扩展。有专家指出,这一市场将是继中高级车市场之后的下一个高价值的“明星市场”。在2.4升排量上,广汽丰田已经凭借凯美瑞成为所在区间的领导者,而2.7升版本的汉兰达将改变3.0升排量以下各类豪华车型的竞争格局。

  业界标杆

  强大阵容与领先配置诠释豪华

  此次导入的汉兰达,共有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10款车型。其中,3.5升排量的发动机被装配于全时四驱的车型上,搭配五速变速箱,分为“至尊版”、“豪华版Navi”、“豪华版”、“精英版”共四大车型;2.7升排量发动机被装配于前置两驱的车型上,配备新型六速变速箱,在以上四个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了两排座椅的运动版和精英版,共有六大车型。

  汉兰达2.7升搭载的是丰田2008年推出的最新一代四缸发动机的集大成之作。采用的双VVT-i、进气歧管长度可变系统不仅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内置的平衡轴还实现了极高的静谧性。丰田毫无吝惜地将这些最先进的技术导入到了汉兰达上。另外,在新设计的六速自动变速箱的和谐匹配下,不仅达成了低速到高速的低油耗,而且还实现了高加速性能。

  “汉兰达的2.7升发动机在4100转时能输出高达252牛顿·米的最大扭矩,5800转时发动机的峰值功率达到140千瓦。确切地说,这个2.7升排量的发动机与六速变速箱的上乘搭配,其打造的驾乘体验甚至超越市场上在售的某些3.5升的发动机。”权藤宪治对汉兰达的2.7升发动机推崇有加。

  从汉兰达现场公布的配置来看,广汽丰田显然“有备而来”,汉兰达的配置设计可圈可点。10个型号的产品配置均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作出了适应性提升和改进。为满足不同情境下载人载物的空间需求,设定了可灵活调节的后排座椅;增加了大灯水平高度控制系统、增配音频接口、点烟器等配置;配备了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联动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及七个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气囊等顶级安全配置以及防夹式电动后行李门、电动后挡风玻璃、一键启动式智能钥匙、十二方向电动可调节座椅、三温区独立空调等豪华装备。这些豪华配置配合精湛的做工,使汉兰达的优雅、尊贵气质在一切可见可触可感之处尽情流露。

  ■辉煌业绩

  8年全球累计销售

  逾115万辆

  2001年汉兰达甫一推出,便在竞争最激烈的北美车市势如破竹,睥睨群雄,并刷新多项销售记录,连续多年畅销美国。数据显示,2001-2008年汉兰达在北美市场累计销量达到近102万辆,最高年销量超过13万辆,2001-2008年底,汉兰达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15万辆。如此显著的销售业绩迅速让汉兰达在北美乃至全球名闻遐迩,足令业界称道。

  在全球各项权威评比中,汉兰达更是冠军榜上的常客。它两度获得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正侧面碰撞五星认证;2008年,蝉联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价(TopSafetyPick)”;在J.D.Power公布的IQS新车调研报告中,汉兰达在2001-2006六年间三次夺冠,2008年汉兰达荣膺可靠性冠军,2009年3月19日,汉兰达再次荣膺其多功能用车细分领域的冠军;2008年汉兰达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十大耐用车型”;2009年3月份新鲜出炉的《消费者报告》中,汉兰达再次赢得“最受好评车型”。

  ■专家评点

  “从容”领跑“轿车后时代” 

  “豪华城市型SUV”的出现将加速原有豪华轿车用车形态的裂变。一“轿”独大的“轿车时代”正渐渐远去,一个车型多元化、市场多样化的“轿车后时代”已经到来。作为豪华城市型SUV市场开创者的汉兰达,在其庄重尊贵的独特外表下,轿车的商务与行政属性不但没有弱化,反而得到了加强。在35~45岁的精英阶层日渐丰富的商务和社交圈里,一部“无界限”的汉兰达,让他们在商务行政之外、社交和娱乐之内的所有用车需求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和满足,游刃有余地应对公务、商务、休闲、旅行等用车需求的频繁转换,没有豪华轿车偏狭的捉襟见肘,让他们更加挥洒自若,从容驶入“无界限”的自由人生。

  可以预见,汉兰达将加速方兴未艾的“轿车后时代”演进,成为豪华车市的主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