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性能导向 上海车展萨博性能产品将唱主角

  近日笔者获悉,在即将开幕的09上海国际车展上,萨博展区将有两款重量级车型露面,一款为Hirsch改装车,另一款则为带有XWD技术的车型。显现出萨博追逐更强性能的势头。

  如同AMG对于奔驰、M Power对于宝马,Hirsch也是萨博的御用改装厂商。除了提供更强大的性能与空气动力学套件,Hirsch同样致力于提供更个性化的配置。过去我们常从海外资讯中看到Hirsch改装,但国内相关信息不多。此次是萨博第一次正式将这个品牌和产品在国内共同推广,显然有意进一步强化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特性,提供车主更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虽然目前参展车型具体型号尚不得而知。不过不用担心,从先前发布的Hirsch 9-3敞篷车高性能改装版来预测这款改装车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同强悍的Hirsch改装一样,与另一亮点XWD全时四驱技术相关的车型,则很有可能是萨博当前的性能旗舰、全球限量2000辆的Turbo X。作为对涡轮增压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30周年纪念献礼,Turbo X除了沿袭black turbo精神外,另一项最重要的看点便是搭载的萨博研发的XWD主动式四轮驱动系统。


  由于萨博原厂所处的北欧冰天雪地的环境特性,萨博曾一直坚持以前驱设定,以避免大马力后驱车在冰雪路面不易操控的问题,保证行车安全性。然而不断加强的动力终究需要突破前驱的禁锢,先进的XWD四驱技术应运而生。

  萨博XWD应用了当今最先进的Haldex第4代驱动力分布控制器,是一种主动的全轮驱动系统,设计目的在于使得车辆控制和稳定性达到最佳。其复杂的电子控制使双轴间和后轮间的驱动扭矩都得到良好平衡。比如,当汽车处于加速时,超过65%的扭矩被传递到了后轮上;而高速巡航时,扭矩随之转移到前轮上以保持牵引力的平稳并节省燃油。XWD系统可以保证在车轮不打滑的前提下,随时将所需的动力传到各个车轮上,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大幅提升车辆整体操控感。


  不单单是有先进的驱动系统,萨博独到的涡轮增压技术也不可缺少,在Turbo X身上,萨博提供一款可以在2150rpm 到4500rpm时产生400Nm扭矩的2.8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500 rpm时可以产生最大280hp (206kW)功率。其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和双流道涡轮增压技术,配合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5.7秒,这一成绩也达到了93系列车型的终极指标。

  目前国内在售的萨博系列车型都还没有享受到XWD全轮驱动的待遇。

随着此次车展对Hirsch改装车型与XWD技术的亮相,装备XWD技术的车型引进计划也随之浮出水面。据悉,国内配额20辆的Turbo X早已订购一空,之后引进国内的很可能是9-3 XWD和日内瓦车展上最新发布的9-3X。这似乎也是对重组阴影下的市场一个有力的回应。

  萨博车浓郁的北欧风格彰显出足够的个性,简约、实用主义至上。其出色的驾驶位置,航空式座舱设计都强调驾驶者优先。非常个性的点火方式以及增压发动机驾驶员显示器更是对驾驶者有着强烈的吸引力。配备Hirsch改装和XWD技术后,“贴地飞行”无疑将更加美妙。

  目前09上海车展将会亮相的新车已远远超出往届,各大厂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此番萨博高性能车辆与技术的展出,让人对何时正式引入和推广更多几分期待。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