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日内瓦车展 > 展车资讯

[日内瓦车展]Saab萨博车展“绿色先行”

  2008年3月4日 第7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将于2008年3月6日举行,和世界五大车展中的其他车展相比,日内瓦车展向来以崇尚技术的革新和概念车多而著称,被称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在石油价格节节攀升,国际上各个领域都推崇环保概念的时候,在此届车展上各汽车厂商也纷纷推出旗下最前沿的环保技术,一款款绿色概念车在日内瓦车展上大放异彩。此届日内瓦车展俨然是全球汽车业“绿色环保”风潮中又一个新亮点。


  作为一个不断创新的北欧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也在本届车展上适时地推出了全球首发的Saab萨博9-X BioHybrid概念车,引领环保概念车的新风尚。通过前瞻性的科技应用与远见的绿色概念的结合,Saab萨博在开拓了前沿领地的同时,刮起了一阵绿色的北欧之风。

  Saab萨博9-X BioHybrid概念车体现了Saab萨博在小型车上未来的发展趋势。它的设计理念是要体现年轻消费者所看重的元素 — 前卫的外观、负责任的性能和高科技通讯,Saab萨博将这一切都体现在动感十足、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型中。参与研发本款概念车的通用汽车欧洲公司高级设计总监罗伟基表示:“这款汽车着重于设计和性能效率。”




  Saab萨博9-X BioHybrid概念车进一步探索了Saab萨博屡屡获奖的Aero X和前款9X概念车的设计主题,显示了基于通用汽车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的200马力 (147千瓦),1.4升BioPower涡轮发动机的超高效动力。仅仅105克/公里的预计复合循环二氧化碳排放(E85燃料)见证了本款概念车的潜能。Saab萨博 9-X BioHybrid显示了其结合使用生物乙醇燃料与通用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来创造杰出效率和性能的潜能。

通用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进一步降低了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其锂离子电池和极高的动力能力所捕获的能量和电力比目前的通用混合动力系统更高。混合动力系统可增加加速动力,实际上也改善了油门反应,这可进一步缩小发动机的尺寸,同时减少燃料消耗。Saab萨博9-X BioHybrid同时也会收集太阳能。天窗内的大太阳能电池充分利用了这一免费的能源。

  与Saab萨博9-X BioHybrid同台亮相的是今年1月在底特律车展亮相的Saab萨博 9-4X BioPower概念车,这两款最新的概念车充分体现出Saab萨博致力于扩展产品系列,进入所有主要细分车型市场的发展动作,两者共通之处在于独具特色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和最新Saab萨博BioPower涡轮增压小型发动机技术的应用。

  无论是使用生物乙醇燃料,还是运用混合动力系统、或是利用太阳能充电,都体现了Saab萨博对驾驶者、对环境的责任感。在环保风潮已深入人心的今天,全球汽车业界都纷纷将未来的市场发展和对绿色能源的开发与应用相联系。Saab萨博曾经具有首创精神地将涡轮增压技术应用到汽车生产,如今又将绿色环保的理念结合到实际的产品概念,在全球汽车界的舞台上领起绿色风,与此相呼应的是,在中国大陆市场,萨博作为上海通用汽车多品牌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见证了后者“绿色先行”的一步。今年1月,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拉开了以“绿动未来”为主题的全方位绿色战略的帷幕,同时在启动仪式上揭幕了国内第一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型--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迈出了08年绿色产品规划的第一步。

  由上海和日内瓦的遥遥呼应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场绿色先行的全球风潮已经在汽车业界形成,来自北欧的萨博正伫立前沿,眺望将来。

  关于Saab萨博:

  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 www.saab.com.cn (最初全称为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即瑞典飞机公司)原先是一家军用飞机制造公司。后来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了只生产载货汽车的斯堪尼亚(SCANIA)公司,成为一家生产轿车、卡车、飞机、计算机等产品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军用飞机订货减少,SAAB决定开始生产汽车,并且将其制造飞机的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因而,SAAB在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历史颇为与众不同。

  作为汽车界后起之秀的欧洲高档汽车品牌之一,Saab萨博在70年代世界汽车市场大滑坡时以其贵族的绅士派头名扬国际汽车市场。由于性能可靠、节约燃油,不仅销量没有下降反而名声大振。

  近70年来,Saab萨博始终致力于以驾驶者为核心,强调卓越的动力表现带来的无穷驾驶乐趣。作为世界上唯一自己生产发动机管理系统的高档轿车制造商,自1976年以来,Saab萨博将涡轮动力技术视为其独特的动力传动系统的基石,并将其运用到了Saab萨博的全系列车型中。Saab萨博动力研发中心为Saab萨博在动力领域一直以来的引领者地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为一款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全系列车型均获得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最高五星安全评级的汽车品牌。以乘坐者的安全为本,为消费者提供全身心享受驾驶乐趣的最高安全保障。

  来自欧洲的Saab萨博以其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强劲的动力和对安全的承诺生动诠释了高档汽车的内涵,并为那些喜欢驾驶的人们带来“人车合一 贴地飞行”的驾驭乐趣,以及真正迥然不同的个性体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