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甘文维:我从未听说上海通用来接手别克

   4月8日,在奥巴马政府驳回通用汽车重组方案的一周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到达上海,和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主流媒体召开沟通会,强调了通用在中国发展的良好现状并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当《新快报》记者提问“倘若通用60天后无法交出完美答卷,破产局面到来是否会影响通用在华业务”,甘文维回应称:“即使需要到法庭解决相关问题,那也是在控制之下的重组,其目的是将通用汽车重组成为更具活力和持续增长性的企业。”

  中国市场业务盈利资金充裕

  3月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华汽车销量创下在华单月销量新高,达137004辆,同比猛增24.6%。

  由于别克新君威等新产品表现优异,加上凯越乐风的持续贡献,上海通用汽车3月销量超出原来预期,达到46054辆(不计出口)。

  同时,得益于1.6升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微型商用车购买补贴等国家优惠政策的出台,通用汽车在华另一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增长更是惊人。根据初步统计,上汽通用五菱3月份销量为90784辆(不计出口),同比猛增38.1%,再创单月销量新高,并在中国微型车市场上遥遥领先。

  即使是别克进口SUV昂科雷也被热捧,这可能是通用中国没有预计到的,由于求远大于供,昂科雷目前订车竟然已经排到了9月份。别克是在华的核心通用破产的传言之中,有关上海通用接手别克品牌的消息曾经被一些媒体报道过。

  在这次媒体沟通会上,甘文维首先强调别克的地位——“别克是我们在华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品牌。”他表示,大家可以发现通用一直在推动别克品牌的发展,并且已经在各个方面得到更大的提高,无论是更加创新的设计还是更加先进的动力总成,比如现在上市的新君威就是典型。

  同时,甘文维否认了上海通用接手别克品牌的传言,他说,“别克自从引进中国以来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上海通用要接手别克品牌的报道没有事实依据,我也从未听说过别克有任何这方面的计划。基于此,我无法对此做出任何评论。”

  别克、雪佛兰各推5款新车

  甘文维在这次媒体沟通会强调了通用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他说:“据我了解,韩德胜先生对于中国市场的策略是明确和不变的。他告诉我们一定要迅速地占领市场先机,实现更快地发展,他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他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承诺是不变的。”

  通用汽车也拿出了中国战略的时间表:首先通用希望在5年后,在华销量翻一番,实现200万辆规模,在2007年和2008年,通用已经在中国实现了年销100万辆;通用汽车还将在华发起新一轮的产品攻势,现在已经拉开序幕,未来2年内,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下,各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未来5年内推出超过30款涵盖所有在华品牌的全新和升级车型。

  同时,通用将重点关注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六速变速箱以及世界领先的节能发动机技术;通用汽车还将更大力度地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技术,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汽车将于2011年在中国上市,其量产车型将在这次上海车展亮相。

  甘文维称,“通用汽车已经连续四年领军,我们希望能在未来继续保持这一领先位置。”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文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