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看你的车流着谁的血 三大集团血缘解析


  你的车流着谁的血?这样的问题你想过吗?其实就像人和动物一样,汽车也是有血缘关系的,这才有了中系车、德系车、日系车等车系之分。而且还有着家族之分,就像美系车有通用福特家族、日系车有本田家族丰田家族等,产品之间血脉相连,即使是定位不同但在某些特性上也保持着家族特色,例如丰田追求中庸个性、日产强调技术等等。

  理清血缘关系,对于了解品牌和产品都有好处。说到血缘关系,中国汽车就相对复杂一点,因为上世纪50年代的百花齐放让中国汽车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小而散”的状态,这让世界汽车的名门望族很轻易地进入中国大门,与中国企业联姻,诞生了不少“混血儿”,而它们几乎都随着外国爹妈一个姓。

本世纪之前,中国少有自己的品牌更谈不上血统,如硬要以血统论之,那只有以国内大型汽车集团划分,不过很多消费者对例如“南京菲亚特”之类的命名感兴趣的是后面三个字,而对前面两字并不感兴趣,这不能不说是中国汽车的悲哀。

  幸好后来出现了一些自主品牌,并且越来越成熟起来,“奇瑞”“长安”“吉利”“比亚迪”“江淮”等等开始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家族特色,并且实力逐渐变大,希望有一天,它们也能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汽车的名门望族,让我们走在国外的大街上时,也能很自豪的告诉身边的外国朋友:那辆车是在我的祖国生产的,是中国车!

  今天,我们草拟了这份中国六大集团血缘图,让大家可以对国产乘用车市场有所了解,看看你所用的车到底流着谁的血。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