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车贷刺激车市突破口 市场最主要支撑

  车贷是国外汽车市场的最主要支撑。在美国,贷款购车的比例是80%~85%,德国是70%,印度是60%~70%。在中国,由于贷款门槛高、手续繁杂、利率高等原因,很多消费者只能放弃。日本、韩国汽车行业大发展时期,都利用优惠的汽车消费信贷带动了整个车市发展。

国内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汽车信贷的完善,将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将为车市带来新的突破口。

  他还表示,中国整个汽车消费信贷仍处于探索阶段,市场运行不够成熟。尤其目前汽车金融政策仍然是2004年4月实施的《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距今已近五年,且限制范围过多,造成了目前汽车金融市场不发达。虽然今年国内车市第一季度销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但这个数字的实际意义不大。因为在关键的“汽车消费信贷”环境上面,我们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依然十分明显。

  国内汽车评论员向寒松也认为,国家应尽快出台具体措施,简化贷款程序,降低贷款门槛。“具体措施要让消费者感觉到贷款购车很实惠。如果将汽车信贷比例从原来的8%提高到13%~14%,那么汽车销量将可增加5%~6%,振兴车市有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