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主打环保与科技 上海车展展现“中国红”

  一场金融危机袭击全球,国际车展都大幅缩水。

  尽管世界汽车产业遭遇寒流,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却一枝独秀,再次凸显中国的强劲发展实力。本月22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将云集16款进口新车,13款全球首发车,国内首发新车则有25款以上。

组委会透露,目前已确定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家企业参加,比上届多了200家,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20%以上。

  有观点认为,世界汽车产业越是低迷,越需要车展这样的积极行为来搅动。即使上海车展对于当下的车市拉动不大,但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它能反映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趋势,对于业内来说不可忽视。

  国际巨头热情不减

  据悉,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20%以上。从面积的划分来看,整车9个馆,比上届增加2个整车馆,共计10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室内2个馆、室外9个馆,共5万平方米;室外商用车2万平方米。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企业竞相展出轿车、商务车、特种车、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等,体现了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其中,跨国汽车巨头虽然缩减了今年其他车展的规模与投入,但均以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参加上海车展。

  大众展台以3000平方米规模位居德系车首位;梅赛德斯-奔驰展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600平米;宝马汽车将有2款全球首发车、4款亚洲首发和1款中国首发车集体亮相;奥迪将携全球首发的A3三厢参展;保时捷重量级车型Panamera将在上海向全球首发。

  日系车厂中,丰田汽车此次参展面积和新车都创下历史新高,参展面积达4500平方米,比上届上海车展增加2000平方米,共计50台展车参展。本田公司携广州本田、东风本田、讴歌同台展出,日产汽车携东风日产、英菲尼迪倾力投入。此外,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也全部参展。

  自主品牌高调亮相

  本届上海车展同时成为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最佳舞台。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六大集团也都齐聚此次车展,并推出自主品牌的新车。不仅如此,国内自主品牌如奇瑞、比亚迪、吉利、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长丰、江淮等也都积极参与,中国知名车企一个不差地奔赴这场汽车盛宴。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中国汽车市场成长为世界各国车企竞相追逐的必争之地,自家门前当仁不让就应该是中国车企不二的选择。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汽车能驶出多远,小到一个车主的钱袋,大到一个国家的财力,都是一种考验,而车展盛况如何,则是这种考验最直接的体现和缩影。

  新车概念车让人眼花缭乱

  本届车展亮相的概念车多多,主打环保概念的占了主流,国际品牌如日产电动概念车Nuvu、雪佛兰Volt环保型概念车、斯巴鲁G4e电动概念车、现代Blue-Will混合动力车、标致RC混合动力概念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的3款BlueZero系列的概念车。自主品牌在概念车方面也不遑多让,江淮B18概念车、荣威N1、上海大众NMS、东南汽车V4、长安E301、长城概念车H1等车型的推出让人看到自主品牌的希望。

  新车方面,先来看自主品牌,吉利有约20款新车亮相。此外,奇瑞会瑞麒M1,东风汽车风神轿车,上汽爵MG6两厢,华晨骏捷FRV三厢,长安汽车悦翔两厢,比亚迪M6都会登场亮相。进口车和合资新车方面,全球首发的有奥迪A3、保时捷Panamera、斯巴鲁新力狮以及宝马2款全球款新车。

  业内专家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至关重要,已成为国外各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了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力争超过1000万辆,三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的目标,无疑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关注的热点之一。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要达到30%以上,自主品牌汽车出口要达到国产汽车总销量的近10%。本届上海车展无疑成为各大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最佳舞台。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