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厚积薄发 雨燕渠道服务支持助力品质建设

  就在长安铃木全球战略车雨燕2009年新一轮色彩营销开局之际,喜讯又至,雨燕凭借其过硬的品质优势和个性化的营销方式在“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中摘得“中国小型轿车满意度调查第一名”的封号。


  长安铃木表示:“雨燕能够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除了雨燕本身集合时尚、性能、安全、舒适的高品质以外,创意的营销方式和强大的售后服务支持也是其夺冠之路上必不可少的因素。”

  多元化款型导入持续雨燕市场热度

  据组委会介绍,2008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活动的华鼎奖•年度车型评选和前三届的重要不同是,2008年纳入了2项重要评选依据——2008网络监测和新车成功指数。网络监测主要是监测网民对候选车型的市场表现和品牌的认知,同时请国内行业专家对候选车型的市场表现进行点评,监测每月还会产生一个监测报告,而连续的检测将反映出候选车型在市场上的动态变化,这将为最后终评和新车成功指数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市场人士分析,网络监测在本届评选中首次引入,车型的市场表现以及动态变化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雨燕能够获得“中国小型轿车满意度调查第一名”,与其采取创意性的色彩营销,不断在基础车型上推出色彩限量版车型,不断丰富产品线,将个性款型导入更多元化的发展有重要关系。

  2008年,长安铃木针对雨燕推出四季色彩限量版,春季粉红版雨燕也成为国内首款由汽车厂商量产的粉红色个性小车,推出后销售火暴。之后夏季水蓝版、秋季金色版以及冬季巧克力版都因其独特的个性色彩以及产品与音乐元素的深入结合受到市场的青睐。年底推出的双色雨燕更借色彩演绎多重风情,使性格与审美各异的消费者都能找到专属于自己的个性款型。日前,雨燕更一起推出09款粉红雨燕“爱丽丝”和黑色雨燕限量版“墨客”,成为车型情侣色彩的开山之作。

  业内人士指出,“雨燕丰富及多元化的款型不断对市场产生新的刺激,保持了消费者对产品的持续热度,也提供了更多的个性选择,在营销层面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渠道服务支持助力品质建设

  被市场接受的营销方式离不开产品本身的品质优势。雨燕搭载获“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殊荣的M15A高转速发动机,采用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等突出优势,90km/h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5.3升,排放达到欧IV标准。在国内首次由权威机构举办的CCTV节油英雄赛中,雨燕还曾夺1.4L(含1.3L)组别总冠军与百公里节油赛冠军。

  此外,先进的TECT轻量化高刚度安全车身设计,六气囊式辅助保护系统加上ABS+EBD等安全防卫系统科技,在C-NCAP测试中获得四星评价,使雨燕达到高安全水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泊车辅助、自动恒温空调、行车电脑、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电动后视镜等等人性化配置,体现了这款精品小车的高性比。

  “雨燕的夺冠之路不仅依靠综合品质实力,当然也借助了长安铃木营销渠道和服务水平的内功”,长安铃木介绍。近年来,长安铃木一直将营销渠道的重整和革新作为品牌建设的重点,力图通过优化渠道体系,规范服务流程,培养专业技能等综合手段,提升长安铃木的服务品质,树立精品家轿的品牌形象。

  2009年,长安铃木更进一步优化服务,将新车三包期限从去年的2年(或8万公里)延长至3年(或10万公里),部分易损零件的保修期也同时做了相应延长,此项服务使雨燕的售后服务水平在国内小车中居领先地位,充分表明长安铃木对自身产品品质的信心。

  凭借产品的综合实力,雨燕曾获得2005年“CCTV年度经济型轿车”的称号,也曾入围素有全球汽车界的奥斯卡之称的“2006 World Car of the Year”,在紧凑经济型车领域只有铃木雨燕一款车型入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