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比亚迪F6尊贵型CVT版谍照曝光 车展上市

  CVT变速箱的平顺性是大家所公认的,它应该是最理想的发动机变速箱品种,是未来变速箱发展的主要趋势。虽然结构比较简单,但是主要零部件压力钢带的耐久性是一个十分难以攻克的难题,这也是为什么目前CVT变速箱在国内没有普及的原因所在。

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比亚迪F6尊贵型的变速箱上标注着“ZF VT2”字样,由此可见,它所搭载的CVT变速箱来自于全球三大变速箱公司的ZF(德国采埃孚)公司,这款CVT变速箱与海马欢动上搭载的CVT变速箱完全相同。它是由采埃孚公司提供进口变速箱本体,由比利时的Punch动力公司提供的变速箱电控单元(TCU)的标定,变速箱内的最重要的零部件压力钢带则有博世提供,日产CVT变速箱的压力钢带也是来自于博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MINI曾经也使用过这款变速箱的上代版本,即ZF VT1版本。二代相比较一代无论是机械方面和电控方面都有不小的改进。



  小结:由于CVT变速箱在国内并没有普及,因此海马欢动CVT版在上市之初曾经号称是国内自主品牌第一款CVT变速箱车型。如今,CVT版的F6也要来抢这个风头,借着CVT的春风提升品牌口碑,进一步扩大F6在中级车市场的地位。是否能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市场来验证。从谍照上来看,比亚迪F6尊贵型已经进入量产的准备阶段,即将到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很可能展出这款新车型并随即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