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09上海车展]自主品牌新车亮相 精彩看点

  看点1 东风自主品牌首次亮相

风神 风神轿车 壁纸 外观 图片
[风神轿车][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将展出东风风神的6款乘用车,这是风神乘用车的首次亮相。由于是东风首次推出的自主乘用车,该车备受瞩目。将展出的6款车中,有3款为量产产品,一款为D级三厢概念车,一款为BSG混合动力车,另一款是纯电动微型概念车。

  东风风神的首款产品将在上海车展后上市,是1.6L排量的三厢中级车,外形与克莱斯勒铂锐、奔腾B50有相似之处。车长4.5米,轴距达到了2610毫米,与奇瑞A5、比亚迪F3相当,价格在10万元上下。该车造型由东风联手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车身工程则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联合设计开发。

  该车搭载PSA发动机,上市时将同步推出自动挡和手动挡车型,分别匹配日本爱信自动变速器和法国MA手动变速器,竞争对手锁定凯越等。

  看点2 比亚迪推出首款MPV

比亚迪e6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杰出代表比亚迪汽车,将带来其最新的新能源车产品。

  比亚迪本次参展的阵容将是历届车展中最为强大的。比亚迪将带来F系列、S系列、M系列、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车共五个系列的九款产品,包括冠军车型F3、精品小车F0、热销中高级车F6、升级换代的F3R、即将上市的运动型轿车S8、首次亮相的高端MPV车型M6,以及比亚迪独步全球的双模电动车F3DM、F6DM和纯电动车e6。

  据比亚迪公司透露,旗下全新M系车型M6已确定参展,并将举行现场揭幕仪式。

作为比亚迪的高端MPV车型,M6将是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上首度对外公开亮相的车型,届时也将成为比亚迪展台的亮点之一。

  看点3 长安推出两款自主概念车

  从2003年开始,长安汽车集团在国内每届大型车展上都有自主研发的概念车亮相,长安杰勋、 “长江鲟”、“龙腾”、 “星晴”、 “CV8”、氢动力概念跑车“捷径”等概念车均成为历届车展上引人瞩目的焦点。此次上海车展,长安将一举推出两款自主概念车,再次展现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速度和领先的技术实力。

  e301概念车优雅、精致,或将成为长安进军中高级车领域的信号。而另一款概念车的造型则大胆、新颖,是一款为追求时尚、热爱运动、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倾力打造的双门三座小型运动越野车。这两款极具设计感和科技感的长安概念车,将给上海车展带来更多神秘和惊喜。

  看点4 吉利全面出击新能源汽车


  吉利在新能源车方面的一项重大战略技术将在2009年投产,即电子等平衡系统即EEBS系统。这是一个超级混合动力项目,将首先推出远景的电子等平衡动力版。据了解,采用电子等平衡系统后,排量为1.8升的远景的百公里油耗将只有惊人的3升左右,实现50%以上的节能,而目前国内市场上已有的混合动力车型仅可达到20%左右的节能。

  实际上,吉利在新能源领域是全面出击,不仅有上述的CNG双燃料车、甲醇车和混合动力,在北京车展上,吉利的油电混合动力型和纯电力型汽车也一一亮相。据了解,吉利已经启动了未来5年的新能源规划,计划研发出5款混合动力轿车。在未来,吉利还将涉足以氢能作为动力的汽车,而氢能汽车被认为是汽车业在能源上的终极追求。(作者:宦璐)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