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耍点个性略施撒野 猎豹CS7长沙深度试驾

  4月中旬的湖南长沙天气多变,时而下雨时而高温。但这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奔向一个新目标-猎豹CS7。作为军工老底的长丰集团,一直以来就凭借SUV车型在国内市场赢得知名度。随着汽车时尚和大众用车消费潮流的新发展趋势,跨界车这一新车型让越来越多人的对其产生了兴趣并付出了行动。其结合了轿车、SUV、MPV的各种优点,满足了时尚消费者更为立体化的需求,这就是CROSSOVER车型的魅力所在。


  对当前车市来说,跨界车不仅要能够成为城市代步的靓丽个性车,更重要的它要凸显现自己更多的个性和与众不同。当前做一款同质化的跨界车并没有什么意义。作为老牌SUV厂家,长丰汽车能够带给我们什么更多惊喜?这一切还是让我们用这几天和猎豹CS7亲密接触事实来说话。

  和以往的SUV粗壮敦实不同,这次猎豹CS7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时尚前卫,甚至有些腼腆,没有以往SUV惯用的粗线条风格。颇为动感的不俗外形配合艳丽的色彩,十分引人侧目了。


  无论是刚刚揭开上市神秘面纱的瞬间,还是奔行在去试驾场地的车流中,或者干脆停在雅致的碧桂园威尼斯小区中,猎豹CS7都足够引人驻足侧目。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前脸设计给了猎豹CS7更多的市场定位。具体而言的话,大嘴版本更符合年轻人的动感张扬特点,除了略显夸张调皮的大嘴,这款车型前脸比另一款稳重类车型来得简单明了,没有过多的网状格栅映衬。而对于更为传统的消费者而言,稳重版本猎豹CS7也许更符合他们的审美情趣,因为更贴近轿车类风格。


  细节方面,我特别喜欢猎豹CS7的前后灯组。前大灯不规则多边形设计配合黑色碗底大灯,加上拥有白色条纹的玻璃罩,这绝对不会有什么怒视之类的夸张效果,但很有个性,就如同偶遇的陌生人,往往拥有一双灵活调皮的眼睛会给大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不规则设计再次运用到尾灯组,也许有点稍微张扬,但长时间细致打量,确实不容易产生视觉审美疲劳。国产车能够做到这么统一的确不易,在标新立异和外观和谐平衡之间走钢丝往往不易拿捏。今天,猎豹CS7基本还是做到了。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Pininfarina的手笔,确实有值得称赞之处。


  在整体时尚、简约的外观笼罩下,4210×1730×1700毫米的车身尺寸让看上去挺秀气的跨界车,拥有不错的乘坐载物空间保障。前后头部空间因为车高而显得相当舒适,绝无小车的压抑感受,以标准的男性176身高测试,即便是天窗车型,也还有一拳的顶部间隙高度。2550毫米的轴距比瑞虎3在此方面还有优势,即便较胖人士驾乘,也毫无问题。驾驶席全部移到后排,后排乘客腿部仍然有约一拳的距离。后排横向空间有些紧张,两个较胖成年人乘坐也没有问题,但如果三个人乘坐的话,就有点拥挤了。所幸后排底板中央比较平整,一点也不像一款后轮驱动布置车型。


  挺喜欢猎豹CS7的行李箱,试驾同仁随身行李基本轻松可以放下,尾箱门向上开启也比较轻松,不会明显的有上窜的感受。230升的容积比普通两厢小车表现好太多,掀开后备箱遮盖,备胎安放处也有许多SUV常见的储物格,随车工具可以轻松方向,左侧还有一个储物格和一个12V的电源插口。将随身所带的手机,MP4之类放置在小储物格充电,不会因此被颠簸弄坏。拉环提起,后排座椅轻松放倒,空间立马扩大近一倍,遗憾的是放倒椅背与后备箱之间并不平整,多少影响了一些物品的放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