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博世今年将现二战后首亏 中国市场有望增长

  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公司23日宣布,该公司今年将出现自1945年以来的首次亏损。

  不过,尽管全球经济下滑,2008年博世在华业务仍然实现增长。博世中国2008年销售额达到228 亿人民币(合22 亿欧元),较2007年增长25%。

  博世公司总裁费伦巴赫说,2009年是公司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公司预计,受金融危机对全球汽车业的影响,博世的全年销售额将出现15%的下滑,并将出现二战结束后的首次亏损。德国博世公司目前在全世界共有雇员28万多名。2008年,公司销售额为451亿欧元,同比下跌2.6%。税后盈利则下降87%,为3.72亿欧元。

  全球经济发展的急转直下同样影响了博世集团2008年度的发展。去年上半年尽管欧元迅速升值,但销售额和利润均达到了预期,总体上令人满意。调整汇率波动因素后,销售额约增长了5%。然而到了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一些业务部门陷入了低迷。据目前的初步数据来看,理论上博世集团的销售额约达到450亿欧元,较前一年度下降2.8%。以恒定汇率计算,销售额同比下降0.6%。

  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博世公司已将部分工人的工作时间缩短至每周5小时。费伦巴赫表示,公司将尽力不裁员,但将针对亏损和产能过剩的部门进行结构性调整,并广泛实行节省开支措施。

  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业务负责人瑞世轲表示:“我们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战略是坚定不移的。”2008 年,博世在中国投资约30亿人民币。截至2008 年年底,博世在中国共有20200 名员工,数量仅次于德国。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说:“博世将在中国推出安全、长效的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在中国的客户。”2008 年,博世与三星公司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共同开发高功率密度锂离子电池。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