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展

美知名汽车网站:上海车展引领小型车风潮

  据美国知名汽车研究网站EDMUNDS在4月24日发表的评论认为,2009上海车展已经清晰地体现出了一个汽车界新动向:和以往大不一样的“越小越好”。原本中国消费者给人的印象是钟爱于大型的具有收藏价值的轿车,但是现在他们迅速地把自己的焦点转移到了车系光谱的另一端。

中国的各大汽车生产商都推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小型车。当然,这种有加速发展趋势的转向是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包括对环境的关注,高昂的能源几个,以及最近政府对小型车的新刺激政策。以下为原文:

  在本次车展上,几乎每家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都展出了一到那个款的迷你车型,这些车或者使用低能耗汽油发动机,或者使用电动机,有的甚至使用电池组。在大部分地方,如同在欧洲使用的Smart Fortwo(由梅赛德斯-奔驰开发)这样相当于中国城市和郊区客车的小型车,现在被称为A00汽车。A00汽车现在已经变得更快,更较小,也更加有格调。这些车原本是设计给追求自由享受的年轻购买者的。它们的显著特点是,只有两座或者四座,座位长度不超过160英寸(约合40厘米)。

  多年前,中国的奇瑞汽车就推出了一款风靡全国的低价迷你车QQ。但是这款车被认为是剽窃了上海通用生产的雪佛兰Spark汽车。奇瑞的竞争对手吉利汽车也迅速介入这个领域,开发了令人喜爱的“熊猫”。而比亚迪汽车也推出了F0小型车,这辆车和丰田的Aygo非常相似,现在已经卷入了版权官司。

  在上海车展上,新展出了至少9款小型车。而且大部分可能在近期投产。

  基地设在芜湖的奇瑞展出了两款婴儿车:QQme和M1。Qqme是QQ的升级版,因为QQ在这个月内将退出市场。四缸驱动,1.3升排量,双门四座,且座位有147.5英寸长(约37厘米)。这款车是针对年轻女性开发的,价格将比QQ标准版略高一些。这是一款有着更时尚外观的迷你车,有1.0和1.3升两种选择。价格也将低于10000美元。M1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挂靠在新品牌瑞麟旗下销售。另外,M1还有一款磷酸锂电池驱动的电动版,和现在展出的M1概念版非常相似。很快,这款车就将加入销售系列,价格大约是15000美元。

  基地设在杭州的吉利汽车也以熊猫GX313为基础,开发了一款稍微强壮些的版本。据信,该款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作为新品牌“全球鹰”的旗下品牌推向市场。价格应该少于10000美元。在上海车展上,吉利汽车也推出了一款微型1+2座绰号为IG的概念电动车“聪明的吉利”。驾驶座单独放在第一排,第二排则会有一个或两个座位。这款车上有大量的技术创新,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等等。

  另一个具有独立研发能力的汽车制造商,基地设在保定的长城汽车,也升级了去年推出的长城欧拉迷你车,升级后的这款车现在被称为M1,也将作为长城旗下哈弗品牌推向市场。长城欧拉M1看起来更像是迷你车的一个变种。它使用四轮驱动,1.3升的排量。长城欧拉是通过锂离子电池67马力电动机驱动的,大约可以跑100英里(大约161公里)。长城汽车声称,这款车可能将在夏天投入生产,并在明年早些时候推出,售价大约10000美元。

  总部也在安徽,距离奇瑞不远的江淮汽车,现在正开足马力杀向客车市场。它已经推出了一款名为悦悦的迷你车。这款车比公司旗下的同悦和宾悦小,类似于比亚迪的F0。这款车将有1.0和1.3升两种型号,也都是四轮驱动。价格将在8000美元左右,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向市场。

  基地设在海南的海马汽车是从中国汽车巨头“中国一汽”中分裂出来的。它已经发布了最新的小型车计划,一款锂电池驱动的电动轿车,绰号“ME.”。这款车能够持续行驶100英里(大约161公里)。但是这种微型两座车还没有明确的生产日期。

  更远一点说,中国的另一个汽车巨头,基地设在武汉的东风汽车,也将推出一款小型车“奇车”。这或许是上海车展上最特别的微型车了。电池驱动的奇车有一个爽朗的性格,因为它的前部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笑脸。但是,东风汽车没有说明具体的生产计划。(翻译:简飞)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陈国栋)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利 | 欧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