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驴友自驾玩的就是不寻常 四种路线推荐

  □记者黄涛 实习生徐丽君文图

  汽车正在扩大我们的生活半径,把我们带向曾经遥不可及的风景。记者采访了众多爱好自驾车出游的驴友,发现他们设计的自驾游线路,个性张扬,快乐如风。

  驰骋雪域 神往西藏

  出行线路:郑州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成都西安-郑州

  行驶里程:总行程6709公里时间安排:14天费用:每车约9000元领队传经:

  无论是背包客,还是自驾族,西藏永远是最让人神往的目的地之一。

进藏,带着朝圣的心情。

  我们是去年十一长假去的,两个人一辆车,历经14天。具体日程安排是这样的:第一天,郑州-宝鸡;第二天,宝鸡-西宁;第三天,西宁-格尔木;第四天,格尔木-那曲;第五天,那曲-拉萨;第六天,拉萨;第七天,拉萨-八一;第八天,八一-波密;第九天,波密-八宿;第十天,八宿-芒康;第十一天,芒康-新都桥;第十二天,新都桥-成都;第十三天,成都-西安;第十四天,西安-郑州。里程表记录的总行程为6709公里,两个人一辆车,共花费约9000元。

  青藏线进,川藏线出。一路风景,尽收眼底,也亲自验证了“奥拓汽车也能进藏”的说法。无论是青藏线,还是川藏线,路况都非常好。但一辆车出行,有时还会遇到一些不便。为了安全,长线自驾出行时,最好是两辆车以上同行,可以相互照应。

  车行长江 放歌三峡

  出行线路:郑州-武当-三峡行驶里程:往返1700公里费用:油费700元左右/车;路桥费700元左右/车

  领队传经:

  这次出行,一共四辆车,考虑到两名队友只有1万多公里的市区驾龄,线路安排得比较保守,基本以高速为主。

  第一天,我们早上七点就从郑州出发,10点抵达南阳,然后经邓州、襄樊,下午3点到达武当,停车休息。第二天凌晨4点半,我们就被导游叫起来,当时感觉很不爽,后来证明这个决策完全正确。我们乘索道至金顶,飘忽于群峰之上金顶,观世界奇观之金殿,游太和宫、和武当道人面对面接触,古神道林荫蔽日,鸟语花香,景物奇绝,这一切都让我们对这个道教圣地有了真切的感知。

  第三天,继续上路。高速上侧风太大,车速到100公里/小时以上就开始左右摇摆,大家就通过车载电台相互提醒着行车安全。下午3点,抵达宜昌,停车后就乘坐三峡旅游专线游览三峡。宜昌外滩、葛洲坝、三峡大坝。坐在船舱里,看着窗外的滚滚长江不断地向后退去,当即联想到了诗仙李白的“千里江陵一日还”。

  第六天,车队顺利从宜昌返回,晚上6点安全回到郑州。一路风景,留待日后慢慢回忆。

  山村小学 爱心自驾

  出行线路:郑州-嵩县-车村行驶里程:往返400公里费用:每车400元

  领队传经:

  陈小刀是一名驴友,也是一名自驾车友。去年五一,他们一行12人驾四辆车来到嵩县车村镇,从郑州出发时,他们特意在每辆车的后备厢里都装上了书本、篮球等,带给了当地山村小学的孩子们。

  陈小刀所去的这所小学,基本没有什么体育器材,孩子们甚至连篮球都没见过。“我第一次去,是背包去的,知道这种情况后,就一直在想,一定要联合一些车友驾车再去一次,给孩子们献些爱心,带给他们一份惊喜。”

  爱心无价。陈小刀很快就召集到几名经常自驾出游的朋友,各自捐了一些钱,购买了一些儿童课外书、篮球、乒乓球等,向着五道潭的方向,一路飞驰而去。同行的一名车友,还特意带上自己的儿子,想让儿子从山村孩子身上受到一些教育。

  天南海北 四驱生活

  出行线路:天南海北行驶里程:总行程近10万公里费用:仅改装越野车就是10多万元四驱故事:

  46岁的姜国宾是郑州玩自驾的一位“大哥”级人物,他是郑州某公司老板,平时开商务轿车,专门买来一辆越野车,并花了10多万元进行改装、选购装备,随时准备上路出游。

  玩自驾3年来,先后去过新疆、西藏、云贵川、广西等地。去年8月份,姜国宾组织郑州3辆车,上海、浙江各1辆车,行程1万公里,成功进藏,历时45天。“我主要在越野e族网站上发帖约伴,这是一个全国性的四驱车爱好者的网上聚集地,其中专门有一个板块叫‘河南大队’,聚集了河南各地的越野车爱好者。”姜国宾说。

  仅在郑州市,和姜国宾一起经常出去的越野爱好者就有80多人,而像这样的小团队,郑州应该至少有10个。

  老土豆也是一个拥有10年自驾游经历的资深自驾游客。10年来,老土豆先后自驾车去过河南周边的诸多景区、非景区,还长途奔袭去过甘南川北,跑过环青海湖的线路。据他介绍,自从有了汽车后,他就很少随旅行社出游了,近的地方就约上亲朋好友,带上家人一起去。走长线时,就在大河网、爱卡汽车网等网站上发帖约伴出游。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