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测试报告》杂志专区

大测试 兰博基尼MURCIELAGO LP670-4 SV

  “原本就颇为凶悍的车尾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机舱盖由碳纤维制成,中间是3 层透明的聚酯材料,宽大的双层扩散器也用上了碳纤维。”


  除了超长的名字,即将作为谢幕之作限量生产的兰博基尼( 图片)Murcielago LP670-4 Super Veloce 还向我们证明了:无论当今的大环境多么险恶,兰博基尼这块土地上的生命依旧繁盛无比!为了方便阅读,我们暂且把它简称为SV。兰博基尼家族这款最新的旗舰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届时名字可能会定为Jota。虽然在上市之前还将进行一些细节上的完善,但我们已经能看出来它这是在用一种明目张胆的方式宣告着兰博基尼在21 世纪的全面复兴。正如预料的那样,SV 的重量更轻,加上在LP640 基础上增强的动力,速度自然也更快,不过好像还没有哪个心智健全的人会在赞美其震撼外观的同时嫌它不够快。

  通过把6.5 升V12 的最大功率由471 千瓦提高到493 千瓦,并把Murcielago 1700 千克的重量减轻100 千克,SV 的0 〜100 千米/ 小时加速仅需3.2 秒,最高车速也由333 千米/ 小时提高到了343千米/ 小时。与此同时,底盘更加坚硬,E-gear 变速器的换挡动作也会凌厉得多。那些不太喜欢过分刺激的人可能会因为下面这个消息而感到一丝欣慰:当前备受争议的按前35 后65 分配扭矩的四驱系统将得以保留—单纯后驱的SV 也许更有乐趣,但无疑有悖于其衣食父母奥迪的quattro 理念。尽管如此,兰博基尼的总裁史蒂芬•温柯曼对SV 的疯狂使命依然有着清醒的认识:“它比其他任何一款产品都更极端、更专注。它将给客户带来绝对无可比拟的驾驶体验。”

  和Reventon 以及去年亮相的Gallardo LP560一样,SV也具有那种即使出现在1万米高空都不会让人觉得奇怪的外形。车头经过了彻底改造,军品味道比以往更强烈。史蒂芬•温柯曼自己的Gallardo 漆成了亚光黑,而SV 充满凶相的下导流板、门槛和左后轮前方巨大的通风孔遮罩(作用是把空气导向机油冷却器)也都采取了同样的处理手法。顺便说一句,兰博基尼给这种亚光黑起的官方名字是Nero Nemesis,两个单词中前者是古罗马暴君的名字,后者是希腊神话中的复仇女神。

  Murcielago 原本就已颇为凶悍的车尾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机舱盖由碳纤维制成,为了满足V12 发动机高强度的热力学需求,两边特设开口,中间是3层透明的聚酯材料。宽大的双层扩散器也用上了碳纤维,与当下多排气管的流行趋势不同的是,SV 巨大的排气管装在车尾正中间。两个尾灯夹着一块碳纤维面板,其下方的铝制网状隔板上布满了用激光打出的六角形孔,表面覆有隔热的特富龙涂层,而横贯整个车尾的设计在视觉上显著拉伸了宽度。兰博基尼为SV 的客户提供了两个尾翼选项:一种相对小些(只是对兰博基尼而言),另一种大得像碳纤维餐桌桌面,它的名字是Aeropack,据说能提供巨大的下压力从而有效改善SV 的高速稳定性。顺便说一句,重新设计的尾灯中加入了越发为世人所熟悉的Y 字形图案。


  如果有人看见过Mu r c i e l a g o 暴露在外的空心钢制底盘,可能不会觉得S V 的底盘有什么神奇之处,但这款新车在某些部位采用了高强度型材,它们不仅使车身抗扭刚度提高了12%,还使车身重量降低了20 千克。门板和车顶也是钢制的,车身其他部分以及车内的地板和变速器通道则全部选用碳纤维材料。

  20 多千瓦的功率提升主要得益于对进气系统和气门机构的优化;排气系统也得到了改进,不仅减轻了26 千克的重量,同时还使发动机在8000 转/分钟的高转速下仍能保持歌剧般雄浑的嗓音—兰博基尼的工程师现在好像对这类工作特别着迷。Murcielago 非同寻常的驾驶位置得以保留,不过因为碳纤维桶型座椅被包上了Alcantara,后背不再会感觉很硌了,而且这种材料也比真皮轻得多。最后报告一条负面消息:SV 没有音响系统。在如今这个iPod 时代,音乐应该是像空气一样随处可得的东西,V12 驱动的兰博基尼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把音乐当回事的汽车了。SV 将总共出产350 辆,标价221335 英镑。坦白说,我们现在特别期待试驾那一刻。

  
(责任编辑:戴贤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