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京珠高速严重车祸 两人被钢筋穿透幸脱险

    钢筋似箭穿透两人 高效救援受伤男女均已脱离危险

  本报漯河讯“奇迹!”昨日,在漯河市中心医院,当得知两名游走在死亡边缘的重伤员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后,重症监护病房外的家属和医护人员一片惊叹。

 

  5月2日晚,京珠高速漯河市黑龙潭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运钢筋的农用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小轿车上的一男一女被钢筋刺穿。漯河市消防、医护、公安和附近村民迅疾展开救援……

  两车相撞钢筋伤人

  5月2日晚9时20分,漯河市119指挥中心的10多部电话同时响起:位于京珠高速漯河北站出站口向市区方向的黑龙潭段,发生一起车祸,两名青年男女被钢筋穿身而过,请求救援。

  当晚9时30分,郾城大队、特勤队和支队全勤指挥部的3支消防救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车祸现场让人心惊肉跳:农用三轮车上的10多根20多米长、直径为28毫米的钢筋,利箭般深深地扎进小轿车的车体内;驾驶员位置上的男青年身中4“箭”,其中两根钢筋从他的口中穿过,又从其后颈与脸颊处穿出。另外两根钢筋,分别从男子的胸部和左侧腋窝处穿过,他被死死地钉在座位上。而穿过男子胸部的那根钢筋,在穿透前排驾驶座靠背后,又穿透了坐在后座上的一年轻女子的胸部。

  小心切割 抬出伤者

  根据救援方案,首先得将两车分开,然后才能对遇险人员进行施救。消防队员用金属切割机对钢筋进行切割。10多分钟后,插在小轿车引擎盖上、轮胎上等车体内的10多根钢筋被一一切断,小轿车与农用三轮车成功分离。

  接下来要把两名伤员移出小轿车。因考虑到如果用金属切割机直接切割钢筋,可能会因为剧烈震动伤到伤员的心脏,而热传递也会直接给伤员带来二次伤害。营救人员决定用乙炔切割的方法进行切割。

  很快,附近修理铺的气焊师傅带着气焊工具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用两支水枪配合气焊师傅进行切割。当晚11时许,受伤男子胸前和座后的钢筋被全部切除,该男子连同驾驶座被抬出小轿车,并被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当晚11时30分左右,受伤女子被成功救出。当晚11时40分,特勤队员又赶到医院,成功将男子与驾驶座分离。

  多科专家联袂手术

  在知悉伤者伤情后,漯河市中心医院总值班室就开始召集心胸外科、麻醉科、五官科等科室的医生;手术室则向医院血库提取血浆备用。

  “仅输血一项,就耗费了27袋。”手术室护士长王红霞说,那是一个不眠之夜,幸运的是“受伤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诊治;受伤男子仍在重症监护室,但各项生命体征稳定,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受伤男子今年25岁,受伤女子20岁,均是漯河市人,两人是趁五一假期结伴出游的“驴友”。目前,交警正在对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