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广州京珠高速韶关段1客车坠崖 4死5重伤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山谷深约50米,大客车倒挂在半山腰上。
山谷深约50米,大客车倒挂在半山腰上。

  

消防员用绳索进入现场救人
消防员用绳索进入现场救人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陈孔勇、黄云伍、赖南坡摄影报道)昨天凌晨3时46分,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乳源境内发生一宗大客车冲出护栏滑落山崖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4名乘客死亡,5人重伤。

  事发:大客车幸运地被挂半山腰

  据交警部门介绍,河南省一辆“豫R38522”号牌的双层卧铺大客车于2月28日上午从河南省南阳市前往东莞,车上司机、乘客总共43人(其中一名为婴幼儿)。3月1日凌晨3时许,该辆大客车途经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南行79公里+200米处时,因采取制动及避让措施,汽车与左侧约0.6米高的高速公路护栏发生了碰撞。

大客车失控冲出了高架路外,一头扎进路旁约50米的深山沟里。幸好汽车冲出路面后未直接掉到深谷底,在半坡处被茂盛的草木和山体突出物挂住。事故造成大客车上乘客4人当场死亡、5人重伤(无生命危险),其余人员轻微伤,均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事故发生后,韶关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韶关市公安局局长赖日先及省交通厅有关领导赶到现场指挥事故处理工作。乳源消防、武警及粤北医院,韶关市419医院,乳源县医院等单位派出大批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至早上6时半,全部伤员都被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大部分乘客自行爬出车外

  昨日凌晨4时3分左右,乳源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全部官兵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在漆黑的夜色中立即从竹川特大桥上放出保险绳,试图沿山坡往下寻找大客车。但他们最后却惊讶地发现,大客车悬挂在高架桥底的山腰上,车身摇摇欲坠。在勘察过程中,官兵们还发现一名伤者被甩在山坡上,腰部和腿脚受伤。勘察官兵立即用保险绳将伤者救上路面。

  在当地派出所干警的指引下,消防官兵好不容易沿沟谷到达事发的坡底。官兵们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各种各样的行李物件散落一地。大客车上的乘客大部分都已经互相搀扶着爬出了汽车。由于当时天上正持续不断地下着小雨,惊魂未定的乘客们又冷又怕,各种哭喊声在漆黑的夜空中响个不停。消防官兵与随后赶到的乳源武警中队的战士们立即展开了救助伤者的行动,前后共救出了13名伤势较重者。

  接近天亮时,官兵们发现,大客车内尚有一名青年妇女被变形的卧铺挤压得动弹不得,整个身体已经被折叠成“L”形。而此时大客车尚挂在陡峭的山坡半腰,官兵进入车内救援随时会导致大客车继续滚落造成事态愈加不可收拾。现场救援人员立即指挥吊车将大客车稍事固定,然后再由2名消防官兵钻进倾斜的车厢内,利用人力将卧铺撑开,成功地将伤者救出。这也是事故中最后一名伤者。直到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在确认事故现场已无伤者后,消防官兵才撤离现场。

  医院:乘客在睡梦中被甩到山下

  在乳源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在车祸中受伤的部分伤员。“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居然遇到这么倒霉的事情”,24岁的伤者侯江波有些懊恼地告诉记者,他是前天上午10时和老婆及另外2个朋友一起从老家出发的。他们的目的地原本是广东四会,但到了车站却发现到四会的车已经满员了,不得不坐上了这辆尚有余位的往东莞方向的客车。

  半夜3时许,当车行至韶关乳源段时,车上的乘客都在睡梦中。突然间,睡得迷迷糊糊的乘客发现汽车剧烈晃动倾斜了起来。在一阵从睡梦中惊醒的尖叫声中,终于清醒过来的侯江波发现汽车翻车了!睡在上铺的侯江波夫妇竟然被巨大的冲力从汽车窗户中甩了出去,狠狠地摔在了山坡上。“当时四周漆黑一片,雨不大但很冷,淋得我全身都湿透了。但我顾不上,心里很害怕,大声地叫着老婆的名字。好不容易才发现她躺在了离我大约3米远的地方,我赶紧爬过去,并报了警。”

  虽然手、脚以及腰部都已经受伤,但侯江波的伤不算重,他还可以勉强行走。可是他老婆却腰部骨折,躺在床上动弹不得,而另一位朋友也受了重伤。

  事故中,唯一一位未成年人伤者为一名不到3个月大的女婴。当天上午送院治疗时,主治医生检查她后未发现外伤,呼吸正常,心肺检查也未发现异常。但因为孩子太小,脑部是否有损伤尚不能确定。目前该女婴已移送粤北人民医院。

  每个座位购有30万元乘客险

  据交警部门的初步调查发现,肇事大客车属河南省中州集团镇平县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核载44人(含司助2人),车辆购有交强险及每个座位30万元的乘客险。发生事故时驾驶员为王彦鑫,男,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城关镇西关村人。事故造成的4名死者中,有2名为男性,另2名为女性,都为成年人。事故发生时车上所载乘客大部分为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肇事司机在事故发生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目前,韶关、乳源县各有关部门成立了事故调查及车辆检验小组、善后处理小组、接待小组等工作小组,全面展开事故善后及调查处理工作。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报料人:陈先生,奖金:200元)

  豫R38522

  大客车伤亡名单

  一、死亡人员名单:

  1.张铁锤 男、42岁。

  2.其余2女1男的死者身份待查。

  二、重伤人员名单:

  1.牛明芳 女、45岁,现在乳源人民医院治疗。

  2.段亚鹏 男、35岁,现在乳源人民医院治疗。

  3.刘红星 男、21岁,现在粤北人民医院治疗。

  4.任相迪 女、22岁,现在乳源人民医院治疗。

  5.张小业 女、20岁,现在四一九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