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大客车挤载乘客72人 高速上"蚂蚁搬家" (图)

  急着从泉州赶回湖南老家的杨先生,归心似箭的喜悦在途中被泼了瓢凉水———在龙岩高速公路闽赣口检查站,他与其他71名乘客一起无奈呆了2天。直到昨日下午2时许,才从检查站换乘客车赶往湖南凤凰县。

  原来,5日下午3时许,杨先生所乘坐的湘U1811×大客车共挤了乘客72人(儿童6人,核载44人)。车到距离闽赣口检查站的2公里处,驾驶员竟让超载的22名乘客下车,从高速路上的涵洞爬出去,再搭其他车绕过检查站,然后在高速路口出口处的国道上会合。

  严重超载及非法卸客一事,很快被省交警总队龙岩市高速公路支队查获,肇事车辆被扣压,客车司机许某被取消春运驾驶员资格。

  满载车还一路上客

  湘U1811×大客车乘客杨先生,昨日致电海都热线通968111,气愤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5日上午10时许,车子出泉州市客运中心站时,只有44名乘客(刚好符合核载人数标准)。但车出泉州,就陆续有江西和湖南的外来工上了车。杨先生说,回凤凰老家,车站票价440元,而路上捡的乘客,两三百元就可以,去江西的就更便宜了。司机许某为了赚钱,一路上有客就上。到了长汀和江西瑞金交界处附近,“车上挤得放只鸭子都不行了。因为拥挤,车上6个小孩的哭声此起彼伏。”

  躲检查高速路卸客

  车子开到龙岩高速公路闽赣口检查站前2公里的地方时,为躲避交警检查,司机许某让22名年轻乘客从高速路上的涵洞爬出去,搭其他车辆到高速路口出口处再会合。

  省交警总队龙岩市高速公路支队二大队,巡逻时发现这部客车在“蚂蚁搬家”。拦车检查发现,乘客中大人共66人,3到5岁的免票儿童6人,超载50%,属严重超载,且在高速公路上卸客,行为恶劣。民警将客车扣下,让许某通知公司派两辆车来接客。同时,许某被扣12分,取消春运驾驶员资格,承运人被罚款1500元,并通知湘西自治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凤凰县公司,来龙岩接受进一步处理。

  72名旅客滞留2天

  杨先生说,昨天下午2时许,从老家来的两部客车才赶到闽赣口检查站。而这两天来,他们只好就近到一家旅社吃住,昨日上午才返回检查站等车。

  泉州市交通系统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就此提醒称,客运车辆配载不得超过行驶证上核定的载客人数(免票儿童除外)。如载客超员的,由驾驶员负责就地卸客转运,不消除违章不得继续行驶,情节严重者当场扣压车辆处理。转乘费用和因转运给其乘客造成的损失,由原承运人或驾驶员承担。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