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沪杭高速莘庄收费站:黑夜黑车黑灯蹲路边

  沪杭高速莘庄收费站两侧有两个自发形成的 “候车点”:南侧停着不少出租车,开往市区的长途车常在这里违规下客,因此客源充足;北侧则是黑车的“地盘”,许多前往浙江方向乘客会特意赶到这里搭乘黑车出市。昨天深夜,记者来到莘庄收费站,目击了“候车点”夜幕下的种种隐患。

 出租车和黑车聚集在莘庄收费站旁,等候从大巴上下来的乘客

  违规下客带来客源

  从便道转入莘庄收费站南侧,是一片开阔的空地。记者赶到时,已经并排停着近10辆车,以出租车为主,也有一些私家车,犹如一个候车点,不时有车赶来加入排队。

  司机们大多在路面上闲聊,记者问他们等什么,回答是等大巴。过了几分钟,一辆长途大巴经过收费站后在空地停车,司机们突然来了精神,一哄而上向大巴招手。

大巴停车后下来了两名乘客,司机们纷纷上前热情地招呼,瞬间就把乘客“瓜分”了。抢到客人的司机满脸欢喜地载客离开,没有抢到的则回到空地继续等待下一辆大巴。

  “大巴可以在这里下客? ”记者问一名出租车司机。司机想一下,说按道理是不可以,长途车应该是车站对车站,但许多大巴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在这里违规下客,时间久了,大家都知道这里有客源。于是各种车辆云集,有黑车,也有正规出租车。

  “主要是因乘客的要求。 ”至于大巴违规下客的原因,一位长途车司机向记者解释,一些乘客的目的地在莘庄,但车站却在沪太路、徐家汇等地,乘客为了方便就要求在这里下车,然后换乘出租车。记者注意到,黑车比出租车的生意更好,因为开价低,抢到客人的几率更大。

  黑车停在高速路边

  收费站南侧尚有一些正规出租车,而北侧则完全是黑车的地盘。在黑漆漆的高速公路上,记者时不时看到几辆私家车停在路边,知情者告诉记者,这都是黑车,这里是他们“专属换乘点”,有大巴会在这里停车下客为他们提供客源。

  记者注意到,相比南侧的空地,这些小型“换乘点”情况更为险恶,直接停在高速公路的路面上,周围一片漆黑,而这些车连双跳灯也不开,对正常行驶的车辆构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在这里换乘的乘客也置身在危险中。

  在收费站北侧,还有一个大型“候车点”,近20辆黑车排成一排,有私家车,甚至还有外地出租车,都停在离收费站不到100米处的主干道和两条岔道的交界处,这些车辆主要做出市的生意。一位黑车司机告诉记者,生意还不错,一晚上能跑好几次,要是接到出市区的客人,就算是笔“大生意”。

  乘坐黑车无保障

  据了解,为了多拉乘客,黑车司机们大多选择了面包车、商务车,有些黑车司机为了省钱,干脆购买连牌照都上不了的二手旧车,买来后直接开出来拉客。

  “坐黑车,上去容易下来难。”知情者袁先生说,为了吸引乘客,黑车定下的初步票价比市场价格至少要低三成,但等乘客上了车,司机便会借口通道费、养路费,向乘客收取额外费用。由于黑车所载乘客人数多,一圈绕下来,实际收益并不少。

  行驶在路上,为了赶路拉客,黑车司机们根本不管旧车的车况,一味猛踩油门,超车挤道成了家常便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