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上海发布消费提示:扫墓踏青谨防“黑车”

  新华网上海4月3日专电(记者 俞丽虹)今年清明节是首个小长假,外出扫墓踏青的人数预计将大幅增长,一些不具备资质的“黑车”也伺机而动。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称,扫墓踏青谨防“黑车”。

  上海市消保委对近年来清明期间的投诉分析显示,扫墓班车晚点、回程途中随意甩客等,是消费者

  投诉的焦点问题。

由于部分扫墓线路人流集中,班车车票比较紧张,有的消费者无奈之下选择搭乘“黑车”。

  据了解,一些“黑车”车主自行发名片,或在互联网上发帖,以低价手段揽客。但乘坐“黑车”存在诸多潜在风险:此类车辆车况不佳,常常半路抛锚;有的“黑车”不断拉客,沿途开开停停,不仅会耽误行程,而且容易出现超载;如果消费者在“黑车”上丢失财物或遭遇交通事故,维权索赔难度很高。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清明外出扫墓踏青,应到正规的客运站或旅行社购票,并乘坐有省际班车、省际包车、省际旅游标志牌的客车。不要随意乘坐路边揽客的客车,更不要轻易与他人拼车上路。一旦发现“黑车”,应当记下车牌号,及时向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或消费者组织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