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假牌车套牌车报废车 一把淘出17辆黑车

  光头男子当着警察打电话叫嚣:“一辆车也别放出去!”警方昨日中午在玉龙新村查扣违法车辆时,这名自认为有些“料道”的男子,不但没有阻挠成民警执法,还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昨日,罗湖路面交通整治专业队在前期充分掌握证据、准确掌握情报的情况下迅速出击,一举从清水河街道玉龙新村查扣涉嫌假套牌、过期报废车辆17台,重创涉嫌以违法车辆为工具的非法营运业者。

  摸到

  “黑车”老巢

  昨天中午11时40分,一辆车悄然离开行动集结地,直奔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玉龙新村。坐在车上的,是前往嫌疑车辆聚集场所查看目标的第一批便衣民警。不久,他们就传回消息:嫌疑车辆都在,时机成熟!

  一周前,有群众接连举报称,在玉龙新村D区停放了很多辆面包车,这些车经常堵在社区要道非法揽客。接到举报后,罗湖路面交通整治专业队立即安排精干警力深入玉龙新村进行排查,并获取这些车辆非法营运证据。调查证实,这些车辆中相当一部分已超期报废,还有部分使用假牌、套牌,多往返于玉龙新村和华强北之间,主要集中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为避免在查扣打击时嫌疑人狗急跳墙驾车冲撞伤及群众,警方把行动时间选择在非法营运“生意”清淡的中午时段。

  光头男子

  报信

  中午12时许,执法车、拖车就从不同方向汇集到玉龙新村,将该村的主要路口控制住。民警随即赶到该社区D区西侧的一条小路,控制了停放在路旁空地上的5台嫌疑车辆。由于没有人出面承认自己是车主,民警调拖车对车辆实施拖离暂扣。

  当准备拖扣第三辆嫌疑车辆时,一名光头、光着上身的不明身份男子冲破警戒线闯进现场。当警方询问时,他避而不答。随后的10多分钟里,他不顾警方阻止,反复进出警戒线,并威胁恐吓民警,后来干脆掏出手机明目张胆通风报信、召集“人马”:“都看好了,一辆车也别放出去!”接着,他又向社区入口方向小跑,期间伸出3个手指头向熟人边比划边说,“扣了3台!”这一切,都被民警看在眼里,拍到记录设备内。

  该男子走到坡下,迅速钻进一部刚开进社区、牌照为“粤B·36180”的黑色奥迪轿车,并重新冲入警戒线。驾车男子下车后,立即上前阻止民警执法,称自己就是车主,后又改口说自己同被查车辆无关。他的反复恰好“卖”了给他通风报信的“光头哥们”。

  不久,清水河派出所民警到位,将两名嫌疑人带往派出所调查,增援的社区民警也在数分钟后抵达现场。


  扣缴17辆

  “黑车”

  下午1时15分,民警又在玉龙新村上村二巷18号对面发现了5台嫌疑车,经核对,无一合法。其他组民警也在附近发现多辆嫌疑车,并确认其存在假牌、套牌或报废嫌疑。由于该社区地形复杂、路面狭窄,加之需要拖离的车辆多,查扣工作一直持续到晚6时许。据统计,昨天行动共查扣17台嫌疑车辆,初步认定其中2台为假、套牌车,1台无牌车,其他14台车均为报废车,是否存在假、套牌情况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