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兰州大客车翻下深沟致6死8伤 车体面目全非(图)

  康县发生特大车祸司机没有从业资格证客车上装有10多袋水泥

  客车翻下40米深沟6死8伤

  11月30日下午2时许,一辆由康县县城发往康县店子乡的19座客车,行驶至康县碾坝乡王沟峡子老虎垭山距沟底40多米处的山坡时,突然失控倒退撞翻路边的两个石墩后翻下路边40多米的深沟。造成客车内5名乘客当场死亡,另外1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8名乘客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据了解,该客车当时还装有10多袋水泥,且司机没有从业资格证。

  

警方在出事地点勘察
警方在出事地点勘察

客车翻下深沟
客车翻下深沟

  现场:出事客车被摔面目全非

  12月1日,记者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了解情况。碾坝乡王沟峡子老虎垭山距离县城20公里左右,这里山高路陡,弯多路险。采访车行驶到老虎垭山底时,不断有警车从路边驶过,在老虎垭半山处老远就可以看到有四五辆警车停在路边,事发地点已拉起警戒线,有10多名民警在勘查现场。记者看到,事发路段一边是山一边是深沟,路边的两个大石墩被撞翻后歪在一边。翻入沟底的客车被摔得面目全非,附近散落着水泥、包裹等。

  据了解,当日事发后,在附近干活的村民马上拨打电话报警并向乡卫生所反映情况,10多分钟后,碾坝乡卫生院巩德玉院长马上与院内医护人员赶往事发现场。据巩德玉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不断听到幸存者的哭喊与呼救声,几名受伤较轻的乘客已爬出车外,两人被压车下,车厢内还有几人,每个人被水泥与血迹沾染得面目全非。医护人员马上对伤者进行了现场抢救,对伤者进行包扎,发现当场有5人死亡。巩德玉说,在现场他们看到散落的水泥袋大概有10多个。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将受伤的9人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医院:受伤人员仍在抢救治疗中

  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康县人民医院,看到医务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抢救工作,仍有几位伤员处于昏迷状态。据医生介绍,当日事发后,大批受伤人员被送到医院抢救,有1名伤员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外科楼道内,记者看到一名男子躺在临时搭起的病床上不断发出呻吟声,家人在旁照料着。医生介绍,该男子名叫贾通林,是店子乡松树坝村人,当日到城里赶集后回家时,因客车失控翻下山沟致锁骨与肋骨多处骨折。据贾通林回忆,客车上载的水泥装在后备箱内。在距贾通林不远处,一位5岁的小姑娘也是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小姑娘在叔叔的怀抱中半睡半醒,小姑娘的妈妈在事故中当场死亡。

  车站:该车手续不全

  随后,记者在康县汽车站了解情况。车站卯站长向记者介绍,当日事发前,该车在进站时,工作人员发现开车司机不是客车司机本人,经过工作人员查看,该司机只有驾驶证,而没有从业资格证。当日车站工作人员就没有让该客车进站,也没有给其办理安检、排班、售票等相关手续。该车属于站外私自拉客。

  据了解,当日事发,该客车是向山上方向行驶的,在该路段也没有急转弯。据现场施救人员及村民推测,客车出事的原因很可能是司机驾驶水平与客车装载的水泥过重造成的。目前,就客车出事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德玉 | 贾通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