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京珠高速车流量持续增多 未现重大伤亡

  中新网韶关1月18日电 (冯昶 李凌 陈玉升)春运以来,随着晴好天气持续,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车流量持续剧增,连日来总车流量已突破4万车次逼近5万,未出现冰雪封路严重影响交通的情况。

  由于车流量剧增,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返乡小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也迅速增加。

据韶关高速大队交警介绍,自车流量剧增的最近三天来,几乎每天都有近20次交通事故发生,今日则发生了一起至少10车连环相撞意外。幸好这些事故均未造成司乘人员死亡,但却令事发路段行车较为缓慢,严重影响了京珠北交通顺畅。

  据统计,春运期间,京珠高速粤北段K30公里至K45公里路段,连续7个寒夜出现零下气温达17次,京珠高速民警按抗冰预案,及时联合路政、长大公司对K43公里等的高寒危险路段实施预防性洒融雪剂化冰措施,把路面冰冻化解于未结之前,有效避免了路面冻结影响车辆通行。

  同以往京珠北交通事故主要是由大货车引起的不同,连日来发生的交通事故大都是由返乡的各种小汽车和客车引起。“主要是因为这几天车流量迅猛增加,造成京珠北车流密集,而司机们大都回家心切,从而引发了连环相撞、追尾、碰刮护拦、火烧车等各种各样的交通事故。这些事故有相当一部分是由新手上路的车主引起的。”京珠北执勤交警介绍道。

  频繁的交通事故让京珠北交警疲于奔命,平均每天出动警力约80多人次。

  “一天24小时都在路面上执勤、处理交通事故、指挥分流、疏导交通。”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春运期间许多车主在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后都人为地占用了高速公路的应急通道,导致抢险救援车辆根本无法顺利地抵达事故地点,处理事故的交警也不得不徒步通过车龙走到事发地,严重影响了事故处理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