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内家电大亨要造汽车?国美与吉奥牵手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中国第一家民营微车制造企业吉奥汽车与国内最大的零售电器业国美电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结成联盟,推出汽车家电双下乡活动,此举引起了汽车行业的高度关注。相关人士透露,国美与吉奥汽车合作才刚刚开始,今后不排除国美利用吉奥的平台进入汽车制造业。

  国美吉奥牵手“下乡”

  据了解,本次国美和吉奥合作的背景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国家“汽车下乡”、“家电下乡”政策的落实,具体内容主要是,双方共享终端网络资源,消费者购买吉奥汽车不仅可以享受国家的相关政策补贴,而且还可以获得国美家电送出的产品。这一重大利好消息,是国家推出汽车下乡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后,国美和吉奥将下乡政策落到实处的一个重大举措,必将在汽车、家电领域掀起新一轮的消费风暴。

  对于吉奥汽车为什么会选择与国美电器进行合作时,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云德表示,国美电器是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之一,在全国240多个城市拥有直营门店近千家,有着强大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双方合作后,国美将把全国网络向吉奥汽车开放,吉奥汽车借助国美强大的销售网络,进驻国美电器店,近距离接触消费者。与此同时,吉奥汽车营销网络也向国美电器开放,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吉奥汽车的用户将从此项合作中得到更大的实惠和便利。

  国美欲进入造车行业?

  吉奥汽车与国美电器合作,双方就营销网络进行资源共享。那么,从长远来看,国美是否联合吉奥汽车进入造车行业?为此,记者采访了合作双方相关负责人,均对此事未表态。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双方可能还在进一步洽谈中,就合作的具体细则,股份情况进行商讨。不过此事还是让记者有诸多质疑。国美是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之一,对于汽车行业可谓门外汉,纵使资产再强大,贸然进入汽车行业是否存在风险;况且,2009年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困难,此时进入是不是显得时机不对?

  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国美借助吉奥汽车的发展平台,看中的是吉奥的前景。相反吉奥汽车与国美渠道合作合情合理。吉奥汽车目前除品牌知名度不是很高外,车型定位和研发实力还是不错。总之,国美、吉奥两民企强强联手,还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