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保时捷放弃收购大众 转为在4周内合并

  搜狐汽车讯:保时捷汽车已经暂停了试图全面收购其合作伙伴大众汽车的计划,转而同意与大众汽车合并。此项交易也表示保时捷在计划完全掌控大众汽车75%股份的梦想破产,目前保时捷拥有大约51%的大众股份。


  合并的细节目前还不清晰,但保时捷和大众在星期三表示他们已经达成一份基本合约,在未来4周内将创建一个综合性的汽车工业集团。保时捷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新的集团将拥有10个汽车品牌来支持未来的发展。据搜狐汽车了解,截止目前大众和保时捷一直以来都是分来运行和管理的。大众汽车目前掌控9个品牌:大众,兰博基尼斯柯达宾利布加迪威龙奥迪,斯堪尼亚,西雅特和大众商用车。保时捷目前独立运行其跑车品牌。

  了解此次合并内情的人士表示:保时捷现有的股东将在2009年或2010年为新公司增资大约50亿欧元,新公司的股份将不会出售给公司以外的人。

新集团的构架还需要经过一个”保时捷大众联合工作组”的讨论,包括德国下萨克森州和工人代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州长Christian Wulff表示他已经准备好探讨大众的未来了。目前德国下萨克森州持有大众20%的股份,可以使其参与并否决大众的战略决策。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