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各路专家评论

汽车史话——两大汽车巨头成就百年品牌

  奔驰汽车,一个几乎全世界无人不知的汽车品牌。从汽车诞生到今天,奔驰汽车的发展史不仅仅是一个传奇,更是代表了人类汽车工业的发展史。

  我们现在所说的奔驰汽车公司是两大汽车巨人的合作,他们是汽车发明的鼻祖卡尔·费利特里奇·本茨和戈特利布·戴姆勒。

  卡尔·费利特里奇·本茨,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人称“汽车之父”。1844年,本茨出生于德国卡尔斯鲁厄,他的父亲在他出世前的1843年因发生事故去世。本茨读书时就系统地学习了机械构造、机械原理、发动机制造、机械制造经济核算等课程,为日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1872年,本茨与奥格斯特·里特合作组建了“奔驰铁器铸造公司和机械工场”,不过当时建筑业不景气,他决定制造发动机摆脱困境。经过一年多的设计与试制,1879年12月31日制造出第一台单缸煤气发动机(转速为200转/分,功率约为0.7千瓦)。不过,这台发动机并没有使奔驰摆脱经济困境。清贫的生活并没有改变本茨投身发动机研究的决心,经过多年努力,1886年1月29日,本茨发明了第一辆不用马拉的三轮车。

  1893年,本茨研制成功了性能先进的“维克托得亚”牌汽车。尽管该车性能先进,但由于价格高达3875马克,因而很少有人购买得起。后来本茨听从了商人的建议,于1894年开发生产了便宜的“自行车”。在次基础上,奔驰又对前期生产的“维克托得亚”牌汽车进行了改进,将车箱座位设计成面对面的18个,它因此成为了世界上第一辆公共汽车。

  奔驰公司的另一创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德国工程师和发明家,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1834年3月17日出生于德国符滕堡雷姆斯河畔舍恩多夫的一个手工业工人家庭。少年时代的戴姆勒就对燃气发动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学习研制奥托式燃气发动机。1872年,戴姆勒设计出四冲程发动机。1883年,他与好友威尔赫姆·迈巴赫合作,成功研制出使用汽油的发动机,并于1885年将此发动机安装于木制双轮车上,从而发明了摩托车。1886年,戴姆勒把这种发动机安装在他为妻子43岁生日而购买的马车上,创造了第一辆戴姆勒汽车。

  1897年戴姆勒的公司生产出“凤凰”牌小客车,尤其是1903年,以公司主要投资人埃米尔·耶利内克女儿的教名“梅赛德斯Mercedes”命名的小客车投产。它大大提高了戴姆勒公司的商业地位。

  1926年6月29日戴姆勒公司和奔驰公司合并,成立了在汽车史上举足轻重的戴姆勒-奔驰公司,从此他们生产的所有汽车都命名为“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此时戴姆勒早已去世。而本茨也已经是82岁高龄了。然而这两位汽车发明巨匠虽然分别在仅距80km的两座小城内,却从未见过一次面。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本茨 | 戈特利布 | 卡尔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