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吉利觊觎萨博 给福特施压 向通用抛媚眼

  收购沃尔沃的传闻还未平息,吉利又觊觎上了通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向通用递交申请,竞购通用旗下的萨博品牌。

  报道称,吉利是竞购萨博的四个意向者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但吉利未对竞标内容进行确认。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吉利对萨博的竞购是在单独向福特沃尔沃递交申请后又一次的竞购举动。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促使吉利再次做出竞标的。

  有媒体分析称,对萨博的竞标可能是一种对福特的施压,如果沃尔沃竞标失败,那么吉利还将有获得外国制造商品牌的机会。

  消息人士还称,吉利的高管在过去几周内已经组团前往瑞典考察萨博的生产情况和研究发展设施,并和瑞典方面的管理组会面。

  萨博发言人埃里克称,萨博已经邀请10个可能的买家单独参观萨博的设施,并与高管会了面。他说这10个人中既有投资者也有汽车制造商,但他并未对吉利的竞标发表评论。

  另有英国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公司在对其子公司萨博的10家竞购方展开调查,该调查截止日期为6月底。

  今天上午,吉利新闻发言人王自亮仍像以往一样,跟记者打起“太极”,没有正面回应收购萨博的传闻。

  相关新闻

  亏太多通用难逃破产

  通用汽车将于今日公布200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亏损可能增至69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分析师预计,通用可能报称第一季度净亏损约69亿美元,每股亏损11.34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

  2008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净亏损33亿美元,每股亏损5.74美元。

  分析师称,通用现在的处境如此危险,即使财报表现良好,也可能避免不了破产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