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萨博终极武器将现上海车展 全驱XWD技术成看点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渐壮大,再加上西方汽车行业金融危机影响在短期内难有起色,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摇身一变已经成为国际顶级车展中的重头戏。国际各大厂商纷纷把自己的看家技术拿到中国亮相,甚至连内忧难平的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都不愿错过这样的机会。

  近期笔者在萨博经销商处了解到,早在07年就备受萨博车迷关注的XWD(萨博全时四驱系统)技术将首次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足见萨博对这次上海车展的重视。

同时也意味着通用在金融危机的紧要关头仍将在中国市场发力。据推测,本次携带XWD技术的车型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萨博当前的性能旗舰、全球限量2000台的Turbo X,而另外的可能是量产版本的萨博9-3 XWD。如果是前者,那将是中国消费者近距离体验萨博艺术与技术完美结晶的难得机会;而如果是后者,则有可能是带有XWD技术的车型引进中国市场的信号。据商家透漏,萨博9-3 XWD有可能在今年正式引进中国,预计首先配备XWD技术的可能会是9-3 2.8T车型,售价将维持在50万~60万元之间,消费者可以借上海车展的机会提前领略萨博这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技术。


  说到萨博XWD(萨博全时四驱系统)技术,我们很自然的会联想到奥迪的Quattro、宝马的xDrive、讴歌的SH-AWD等先进的全时四驱技术。四驱技术现在已经大量运用到高端性能车上。但是素有“贴地飞行”美誉的萨博,鉴于其在涡轮增压技术和过硬的底盘技术上的优势,似乎对全时四驱技术有着更高的要求。

  

  萨博XWD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配备了全新的Haldex第4代驱动力分布控制器,同时也是当今市场上最先进的系统之一。举例而言,起步时车辆重心后移,XWD系统会将大部分的扭矩分配到后轮,而随着速度的提升,为了提高传动效率及节省油耗,后轮的扭矩分配会逐步降至5%~10%。当车辆感知加速或转向等意图时,前后轮的扭力分配会在90:10到55:45之间切换,在某些特殊路面或是一些极端的情况下,XWD系统甚至可以把几乎100%的扭矩单独传给前轴或者是后轴,以实现最佳的牵引力控制。从而改善行驶中出现的转向过度、转向不足及车辆不稳定等情况。同时也全面提升了操控性能、车身稳定性,带来更动感的驾驭体验。

  带着这样的技术参展此次上海车展,相信萨博也是信心满满。有新车型撑腰,新技术坐镇,通用要用事实证明萨博在中国要走的路还长。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