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灵动经济家用小车 解析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小型车正在逐步占据中国私家车市场的主导地位,而今福特倾力打造的新嘉年华又成了其中最新的一支生力军。除了轻巧灵动的驾驶感受,经济实用也是它成功的秘诀。

  新嘉年华的外形是其最大亮点。

它的外形由福特欧洲部门设计,两厢运动版车型的车顶设计很有型,车顶尾部配备了造型独特的扰流板。侧面看,腰线呈从后向前的明显倾斜,车门所占面积很大,车窗比较低矮,这些都是跑车设计中惯用的手法,突出了车辆运动的外观。

  漂亮的中控台摒弃了传统车型的弧线设计,改用大曲度的波浪形设计,这种造型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会让人产生极强的驾驶欲。而多种色彩的搭配也让人耳目一新,车主可以根据车身外部的颜色,选择与其同色系的中控台饰件,也令整体感大幅增强。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不错,能为司机提供充分的侧面支撑和适合的高度,即使激烈驾驶时,驾驶者的身体也能妥当地固定在座椅上,不会被甩得左摇右晃。

  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分时输出103匹的马力;在4000转/分时输出138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实际驾驶中,发动机在低转速区域就能释放出不错的动力,顺畅的加速感觉会一直延续到4000转以后才逐渐衰退。与之搭配工作的是一台手自一体的4前速自动变速器,它能很好地将驾驶员的意图传递给车轮,换挡的时机也还算及时,只不过对一辆标榜运动的小车来说,只有4个挡位可供选择,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新嘉年华在骨架结构中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金属,其中包括地板结构、前纵梁与横梁,这些特殊的材料一方面可以保证乘客免受撞击的威胁,另一方面也为提升操控性作出了贡献。嘉年华仍旧采用了和马2类似的前麦佛逊、后扭力梁式的结构。这种悬架对路面震动的抑制并不算很好,好在手艺精良的工程师采用了更加出色的调校,令这部小车有了不错的平衡性和寻迹能力。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