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嘉年华诞生32年 1200万销量传承福特名望

  这32年以来,福特嘉年华证明了好东西经得起时间的历练。虽然全新的福特嘉年华与1976年面世的车型大相径庭,但它们却共同享有福特嘉年华的诸多基本特质。也正是因为这些属性,使得嘉年华历久弥新。

  32年前,当福特嘉年华在业界崭露头角时,它代表了变革;一直以来,它始终面向各年龄阶层的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惠而不贵且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这一使命自1976年以来不曾改变。

    更新换代

    福特嘉年华与当年初出茅庐的苹果公司在同一年面世。谁都没有想到的是,32年后的今天,苹果公司已经家喻户晓,而全新福特嘉年华也将面向中国市场的iPod一代。

  1976年对紧凑型汽车而言是一段与当今迥然不同的年代。如今的福特嘉年华带来的是“大车”般的舒适感和先进的驾乘安全技术。同时,全新福特嘉年华还提供可外接MP3和iPod的AUX接口。舒适和安全现已成为小型车的必备品质,而新福特嘉年华的非凡特色与大胆设计正是以此为诉求。当然,福特嘉年华在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后已日臻完善。现在的新嘉年华更快、更炫,也更全面。虽然,它的车型尺寸逐渐增大,但嘉年华始终保持着小型车的优良血统。领先的制造工艺和多品质的钢材应用不仅减轻了嘉年华的车重,也巩固了它惠而不贵、经济省油和充满驾驶乐趣的特性。


    在福特嘉年华面世以来的32年辉煌岁月中,福特汽车共售出了1,200万辆嘉年华。

    灵感来自亨利•福特二世

    上世纪70年代初起,福特嘉年华便成为了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亨利•福特二世的私人使命。身为小型车的狂热信徒,福特先生整合了全公司的资源,旨在为全世界打造一款全新的福特小型车。

  1972年,该项目由来自欧洲和美国的专用设计团队负责,他们致力于克服一切困难,打造一辆既能满足时髦消费者口味,又能以合理的价位和成本带来盈利的小型车。一场颇具战略眼光的产品讨论会决定,福特嘉年华的外观由消费者主导。福特研发人员借此机会,深入了解公众对最迷人设计的想法。而今,在新一代福特嘉年华的设计和特性方面,来自消费者的建议再次充当了重要角色。2005年,福特在全球主要市场(包括中国在内)开展了研讨会,借以洞察消费者对新嘉年华的需求和愿望。

    第一代福特嘉年华

  1976年夏季面市的福特嘉年华Ghia型傲视同侪,它是在同级别车型中首款配置如此豪华的车型。燃油经济性只是嘉年华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而远非唯一优势。

    经过卓而不群的技术革新,福特嘉年华向世人验证了好车的衡量标准绝不仅在于大小。福特嘉年华拥有诸多突破性的技术革新。由于福特工程师采用了早期计算机模拟程序,新车的碰撞测试表现大大优化。前进气格栅的作用如同一块气动翼面:在低速情况下,格栅可使空气通过;而在高速情况下,则能有效地将气流导向发动机罩。这一福特的专利系统带来了同级别中最优异的阻力系数0.42,从而能使其油耗降至极低水准。诸如安全玻璃、带有高度可调伸缩装置的自动安全带和加热后车窗等在第一代嘉年华上就已成为标准配件。丰富的选配列表可以媲美当时的高档汽车,它甚至还包括多种透明(可移动)天窗

  1979年1月,福特庆祝第一百万辆嘉年华下线,这是对于福特意义重大的一步。第一代的生产在1980年达到巅峰,当时福特在全欧洲的销量达到435,155辆。嘉年华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它的兄长——新款福特Escort,后者被誉为欧洲年度车型。

  1981年,福特嘉年华在欧洲的销量达到200万——五年内两百万辆的数据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

    第二代福特嘉年华登场

    1983年,福特投产福特嘉年华Mk II

  1984年,第一款配备1.3升无铅汽油发动机的嘉年华上市。

    福特嘉年华Mk III

  历经13年的生产之后,原版嘉年华于1989年2月被尺寸稍大一些的全新三门和五门版取代,新车系拥有更平滑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一套名为SCS的防抱死制动系统首次出现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供所有手动档福特嘉年华选配。新款第三代嘉年华同样提供电动加热风挡玻璃、全新注模的座椅设计、高度安全的车门以及方向盘锁和可调式前座安全带固定点。

  1989年春,万众期待的大改款车型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但是,新车必须经历更高标准的测试。于是,三百万公里测试写入了议事日程,试验不仅在试车场和专用测试道上进行,还在公共道路上接受日常驾驶测试。基于这一原因,约半数测试里程由消费者完成,从而带来更多反馈和信息,这些信息用于新车上市前的最后开发阶段。这是福特历史上的头一遭。约250辆不同型号和不同动力的样车于1988年12月加入公司的车队。这些车每周都经历预先制定的测试流程,以测试质量、耐用性、油耗和可靠性。当时福特欧洲的总裁埃里克斯•卓特曼解释了这一工作的重要性:“福特力争在各个领域实现最佳品质。我们信心十足让嘉年华成为同级别内的佼佼者。通过这一测试项目和其它工作,我们将完全实现市场对嘉年华的期望。”

  而今,即将在中国投产的全新福特嘉年华也同样应用了这一测试过程:约220辆嘉年华的样车被用于公司的内部测试,确保投产的车辆实现最佳的品质。

    销售成就

  1989年,福特成功实现了历史最高的年度销量。上市仅一个月,新款嘉年华便在七个国家领跑其所在的细分市场。截至第一年底,新款嘉年华共售出了50万辆,成为当时欧洲市场势头最为迅猛的汽车。自1976年问世以来,福特共在德国科隆、西班牙瓦伦西亚和英国达格南生产了525万辆嘉年华。各种奖项更是纷至沓来:《auto,motor und sport》读者评选的“世界年度最佳小型车”、《Auto Zeitung》评选的“最时尚小型车”、《 What Car?》评选的“1989年度汽车”、《Neue Revue'》评选的“最佳都市汽车”和西班牙“1990年度汽车”。这一时期见证了嘉年华在欧洲的巅峰人气。1990至1992年间,超过180万辆嘉年华被欧洲用户买下。仅在1992年,福特便创纪录地销售了648,781辆嘉年华。

  1993年,嘉年华引入了一项创新的安全技术。它的方向盘配备了特制的支撑件,从而降低事故中头部损伤的可能性。安全技术的发展在1994年得到延续。福特向消费者宣布,安全气囊从那时起将成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这是福特汽车有史以来最大的安全升级,也是首次在小型车上使用此类系统。除了驾驶员安全气囊外,客户还可选购乘客气囊、加强侧部撞击防护的底盘、预拉伸网状抓索式前排安全带系统、安全型方向盘、前排抗点头座椅和能在事故中自动切断油路的紧急开关。

  1994年,由杂志社进行的嘉年华碰撞测试证明了福特在安全驾驶领域所取得的成效。嘉年华以54.9公里/小时的速度与一个100吨重的水泥障碍物碰撞1/10秒,车内乘员是一个HybridIII型假人。尽管小型车难以避免重量较低、吸能区较短等先天不足,嘉年华仍然证明它拥有最优化的结构。乘员舱几乎保持完整无缺,从而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对嘉年华乘员的伤害威胁。

    福特嘉年华 Mk IV

  全新的嘉年华家族于1996年问世。其特征包括崭新的圆润外形、仪表板柔和的角度、较低的车鼻、深入的尾灯和大型的灯组。经过重新设计的前悬挂使用一套副车架,既可加强前部结构,也可更有效地隔绝动力总成。而在后桥,新型扭杆梁式横轴的结构形成了更硬朗的悬挂和轮束角修正几何设计,从而提升操控性,而偏软的弹簧刚度则可加强乘用舒适性。全新内饰带来兼具品质、舒适和卓越人体工程学的车内环境。乘员和车辆的安全性达到了小型车领域内的至高水准,同时首次在该级别内采用配备电子制动力分配和牵引力控制的四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嘉年华同样凭借其“绿色”资质屡获大奖。低油耗、低尾气排放和环保型生产流程使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当年正值嘉年华面市二十周年。那个时候,它先后三次成为整个欧洲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并分别12次、19次、4次问鼎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的汽车销售榜。随着累计销量达到850万,嘉年华这一华章也趋于完美。

    福特嘉年华 Mark V

  在200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这款欧洲最畅销小型车的最新版本撩开了面纱。这款嘉年华的前脸安置了棱角形的前照灯,使之与新一代福特Ka、Puma和福克斯相互呼应。驾驶者和乘员的安全配置得到进一步提升,包括侧气囊和电控四通道ABS。该车同样配备了助力转向、铝合金轮圈、空调和遥控中控锁。新款的顶级型号是配备了1.6升发动机的嘉年华Sport,搭配了195/50轮胎的15英寸铝制轮圈。刚度更大的车体和较小的离地间隙结合强有力的制动和经过优化的助力转向,带来优异的操控和行驶性能。

    福特嘉年华 Mark VI

  32年来,人们对小型车质量、安全和操控的期待都受到了嘉年华的巨大影响。嘉年华的品质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无论他们在欧洲、北美、亚洲还是澳洲。最新款福特嘉年华作为一款小型车,不仅将很快在全球市场扩大占有率,也将继续在工程、设计、安全和操控性等领域施加影响。最重要的事实也许是,嘉年华在过去32年的成绩毋庸置疑地证明,福特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打造一款世界级的经典小型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