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五次元安全设计为新福特嘉年华保驾护航

  两厢新福特嘉年华的内饰在广州车展亮相后,其继承了福特Verve小型概念车的动感时尚外形和魅力内饰赢得了在场观众和网友们叫绝。除了大家能亲眼目睹新福特嘉年华动感的外形和极富有魅力的内饰外,新福特嘉年华的安全也一点不逊色。

在刚结束的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新福特嘉年华在正面、侧面碰撞测试项目里对于车内乘员的保护十分出色,总体评价得到了5星标准。在国产新福特嘉年华将上市之际,让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新福特嘉年华的安全性。

  在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新福特嘉年华的正面测试得到了15分,仅有1分的失分;侧面测试得到了18分中的16分,只有2分的失分。此外,在搭配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对于儿童的保护达到了4星的水平,得到49分中的38分。而对于很多厂家并未重视的行人保护方面,新福特嘉年华也达到了3星的水平(能在碰撞中获得行人保护3星的车型很少),而参加欧洲碰撞测试的丰田雅力士也仅获得了2星水平。那么,国内将上市的新福特嘉年华安全性又如何呢?

  在安全的设计方面,新福特嘉年华的安全设计来自于以安全设计闻名的福特设计团队,新福特嘉年华的安全理念分为五个安全防护层次。其中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危险路况下的“安全回避”、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共五个层次。确保了新福特嘉年华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具有卓越的安全性。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福特嘉年华通过前麦弗逊式悬挂、后扭力梁式悬挂、以及扎实的底盘和高刚性的车身,加上电子辅助转向系统(EPAS),共同打造出了新福特嘉年华稳定且精准的驾驭控制性,即使是一般驾驶者,都能够很好的控制车辆,确保车辆行使安全的最基本要求。另外新福特嘉年华还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倒车雷达等配置,进一步增强了主动安全。

  在被动安全方面,新福特嘉年华具备极其坚固的安全结构,车身结构中异乎寻常地使用了大量冷热成型的高强度钢材,超过一半的车体结构为高强度钢材,其中包括极高强度双向钢和超高强度镀铝硼钢等特殊钢材,特别是镀铝硼钢曾经只用于潜水艇等军事工具的制造上面。这些特殊钢材应用在保障安全的至关重要的位置,例如A柱、B柱,以及车身极其坚固的“门环”结构的局部。得益于特殊钢材的使用,新福特嘉年华飞跃性地实现了更优异的刚性和强度,以及更轻的车体重量,降低了油耗。

  最后,除了前座预紧限力式安全带、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提醒等,新福特嘉年华两厢运动版还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等,并且在国内同级别车中第一次增加了往往在中高级轿车上才予以配置的侧安全气帘,侧安全气帘的运用为前后排外侧乘员提供额外的侧撞保护,极大地提高了安全防护。

  随着购车者对汽车安全越来越重视,精品小车安全配置渐渐向中级车安全配置靠拢,甚至超越部分中级车安全配置。从9-12万的精品小车市场主力车型的配置看来,新福特嘉年华不仅是一款好看的车,更是一款在同级别车型上具有安全领先优势的车。它的步入市场必将树立起精品小车的安全新标杆。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