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兰州公交出租连续致人死亡将成整治重点

    新华网兰州5月7日电 甘肃兰州今年以来多次发生公交车和出租车致人死亡事故,在社会上多次造成恶劣影响。记者从兰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兰州将开展针对公交车和出租车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全力减少事故隐患。

  

  据介绍,兰州今年出租、公交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突出,分别肇事致死8人和5人,同比大幅上升。今年发生的4起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中,有2起是由出租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3月份以来,相继发生3起公交车辆重大交通事故,造成4名行人死亡,其中2起事故发生在斑马线上。特别是310路公交车,2个月内连续发生2起将清晨上学途中的小学生撞伤致死的重大交通事故,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兰州交警部门整治将集中在国道、省道和城区主次干道等重点路段,整治的重点是公交车和出租车,整治的重点违法包括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候信号或前方拥堵时左道逆行;不遵守交通信号等等。

  据介绍,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公交、出租、长途客运车辆发生的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处理。整治期间,对公交、出租、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因交通违法被处罚3次以上(含)的,抄告所属企业,并由交警部门进行交通安全集中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