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八达岭高速大修不断路 预计8月31日竣工

  今天起到8月31日,八达岭高速公路北安河至西关环岛路段将于夜间进行大修。昨天,市交通委介绍,此次维修是八达岭高速自运营13年以来的首次大修。

  北京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道路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减到最低,八达岭高速公路大修将在夜间进行,施工期间不断路。

大修按照先出京方向、后进京方向,半幅路施工的总体原则,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主要进行出京方向的大修,时间从5月9日至7月8日。第二阶段主要进行进京方向的大修工程,时间是7月9日至8月31日。市交通委提醒,市民出行前需提前做好准备。

  八达岭高速公路于1996年建成通车,截至目前运营已约13年,是通往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等旅游景点的重要旅行线路,同时也是通往延庆张家口等方向的主要道路。

  此次大修的北安河至西关环岛路段是八达岭高速公路自运营以来的首次大修。此次大修范围为北安河至西关环岛段,共计16.5公里。

  大修内容主要包括对现况路面进行5厘米的热再生处理,同时更换外侧路缘石,修复内侧路缘石等。

  ■链接·维修新工艺

  废轮胎摇身变沥青 降噪音

  此次大修中,新加铺的路面将采用添加了由废轮胎加工而成的橡胶粉末的沥青混合料。这种材料可以改善沥青路面的抗车辙抗变形能力,而且能提高沥青路面的抗裂性能和抗疲劳性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舒适性,降低道路噪音。

  新材料试验一公里 减污染

  据介绍,温拌沥青混合料在道路施工工艺中是一种新技术,可以降低沥青混合料拌和温度,从而减少污染排放。

  在此次八达岭高速公路的大修中,将设置1公里温拌沥青混合料的试验段,为以后大面积推广使用奠定实践基础。

  原路面施工更省钱

  与以往道路大修不同,此次八达岭高速公路的大修将不再对老旧沥青路面进行铣刨,而是100%利用原路面材料进行施工,采用“沥青路面现场热再生工艺”。新工艺不但节约资源与能源,而且可以大幅降低工程造价,比传统的路面铣刨加铺方式在成本上节省20%~50%。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