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专访魏文清:雪铁龙品牌价值重塑战

  每一只股票,都有一个合理的价位;每一个品牌,同样拥有独一无二的价值 ;当股票的价值被低估,别着急,它终会有回升的那一天;而如果一个品牌的价值被低估,有没有办法能够让其如WINDOWS系统般“一键还原”呢!

  作为中国最早的合资品牌之一,有着16年历史的东风雪铁龙虽然积累了逾百万用户,但其销售网点形象、店面硬件等方面也已显得陈旧。

另在产品方面,富康等早期上市的一些车型在创造辉煌的同时,也使得民众对东风雪铁龙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入门级的概念之上。毫无疑问,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正受到低估。而在今年,东风雪铁龙的中级轿车三厢世嘉以及中高级轿车产品C5将会投产,这对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提出了严峻考验。

  借力换标 本色回归

  4月18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同时更提出要塑造一个全新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迈入品牌新纪元。魏总表示整个战略的本质,就是要还原一个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中高端本色。“东风雪铁龙是从做中小型车开始的。作为从国家计划经济当中最早走出来的企业之一,当时的市场情况决定了我们只能偏向于中小汽车。但实际上我们的母品牌雪铁龙,属于一个中档偏高的品牌,拥有全系列的产品。因此,我们计划要引进一个全球整体的产品系列。在今明两年,东风雪铁龙处于向中高级汽车产品全面发展阶段。也就是要通过投产新C5轿车,进入国内中高级汽车市场的核心区域。而这需要强有力的品牌形象支持。”

  而整个计划将在3-5年内完成,东风雪铁龙将从产品方面新的规划,网络方面的优化以及客户关系方面的优化三个方面入手,完成网络硬件和软件的全面更新,最终目标是实现80%-90%的经销商能够盈利。

  科技创新 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换标后的东风雪铁龙提出了全新品牌主张人性科技、创享生活。而这正是东风雪铁龙与其他品牌差异化的核心所在。“我们对品牌理念的定义,就是从科技、创新上来发展。每一个品牌都会有其自身的优势,并与其他品牌形成区隔。东风雪铁龙和其他品牌差异化的核心优势有两点:第一,东风雪铁龙传承了雪铁龙人性化的设计;第二就是操控性,随心的操控,这和产品底盘的技术和整车的综合技术是有关联的。这两点就是我们要继续拓展和加强。”

  世嘉三厢销量和品牌的双重杀手

  “世嘉三厢上来后,我们也将采用三厢、两厢联手,用‘双子星’战略,月销量应该可以做到6000辆以上。”毫无疑问,东风雪铁龙今年的重中之重将是世嘉系列,而C5的国产时间目前还尚未确定,不过09年应该投产的机会几乎没有。因为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尽管已经明确了“一键还原”式的品牌价值回归战略,但这个浩大的工程才刚刚开始,“在09年,销量不是我们的第一目标。我们认为还是应稳扎稳打,让用户有个了解我们品牌的过程。我们首要的目标是要做好质量,包括产品的质量,网络的质量,整体服务的质量。只要质量好了,口碑好了以后,车的销量也就会自然而然地上来了。”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