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独家详解雪铁龙畅销紧凑车C4历史全变化

  2004年,在巴黎国际车展上,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发了崭新的雪铁龙C4车系,取代了此前的雪铁龙赛纳(Xsara),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功。该车型于同年11月正式进入市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销售达27.7万辆,其中西欧市场超过了20万辆。


  雪铁龙C4的设计,更加追求愉悦的驾乘体验,更加注意为车主制造一个轻松的驾驶氛围,从而受到了广泛的欢迎。最初推出的雪铁龙C4,包括了三门Coupe和五门掀背车型,是第一款在法国的Mulhouse工厂生产的雪铁龙,这里也生产标致307等车型。


  C4和标致307共用同一设计平台,即标致雪铁龙集团的2号平台,这个台在此前经历了5年时间的升级改造,终于推出了新的C4车系。


  雪铁龙C4拥有非常多的产品系列,包括5款新一代汽油发动机:1.4i 16气门 90马力 133牛米、1.6i 16气门 110马力 147牛米、2.0i 16气门 138马力、2.0i 16气门 143马力、2.0i 16气门 180马力。


  还包括3款柴油发动机车型,分别是1.6升的HDi92(92表示马力,下同)、1.6升的HDi110、2.0升的HDi 138。由于设计上兼顾了空气动力学性能,C4掀背车型的风阻系数才0.28,Coupe版本的风阻系数也只有0.29,这带来了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雪铁龙C4发布一年之内,获得了非常多的奖励。它被意大利的汽车类杂志评选为“最漂亮的汽车”、“欧洲2005年年度车”;克罗地亚的汽车杂志评它为“克罗地亚年度车”、“最佳设计汽车”;在英国,Top Gear杂志对新C4的内饰、造型、中央固定式方向盘、防车道偏离系统都给予了极度的赞扬;在西班牙、葡萄牙、波兰,它也都被评选为“2005年年度车”。另外,在2005年的洛杉矶国际车展上,它也获得了国际设计奖。



  雪铁龙的五门掀背轿车和三门Coupe车型,与其他品牌的类似产品不同,Coupe版本并不是轿车版的简单改型,设计师富有创意地在五门轿车的基础上对车尾进行了全新设计,风格迥异的车尾线条为C4 Coupe带来了更具运动气质的全新外观。


  雪铁龙在推出了C4车系后,也对其进行了一些发展,主要是为了满足社会对高效清洁动力的需求。

  2006年,雪铁龙推出了C4混合动力HDi示范车,它的百公里油耗才3.4升,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90克/公里,相对于普通车型,油耗降低了20%。雪铁龙由于拥有大量的小排量高效发动机车型,是最没有二氧化碳排放压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2007年5月2日,雪铁龙在法国巴黎发布了一款特别版的C4:C4 Sillage五门掀背汽车,它装备了新一代的导航系统,有两款汽油发动机和4款柴油发动机车型可选。


  2007年9月,雪铁龙发布了可以使用生物燃料的C4 BioFlex,它使用普通汽油与生物酒精混合的燃料,也可以单独使用葡萄汽油。其1.6升发动机能发出112马力的最大功率,降低了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款车也是提供五门掀背车型。


  雪铁龙C4车型于2006年10月30日以进口的方式来到国内,进口的车型为三门Coupe版本。这次,雪铁龙计划在中国生产的C4将与国外的版本都不相同,它将使四门版车型。国产C4外观上采用全新的设计,更符合中国人要求,只是雪铁龙著名的中央固定式方向盘就不会出现在国产车型上。而感光式仪表、自动调温空调系统等配置都将在国产车上出现,基本能达到和进口车同样的品质。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